展延党选让执政党看起来软弱龟缩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7月3日 上午 09点30分

 Hazlan Zakaria

点评:“Kemana tumpahnya kuah jika tidak ke nasi”,这句马来谚语的字面意思是肉汁最终淋上的唯一之处便是在米饭上。

其所影射的意思便是家长的习性将会被他们的孩子所模仿或是继承下来。

这如同国阵成员党效仿其老大巫统展延党选的作风上如出一辙。

就像之前在2010年、2013年及今年2015年所发生的,巫统将展延党选,声称此举是为了加强该党的实力,促进党内团结,以迎战来届大选。

然而这项展延所没有道出的便是当前巫统党主席的情况四面楚歌,就如2010年时任巫统主席阿都拉所面对的党内各派系的群起围攻一样。

如今首相纳吉又再次展延党选,因为他当下所面临的处境,与当年他对阿都拉施压逼宫的情况如出一辙。

纳吉于6月26在吉隆坡举办的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宣布这项展延决定,并声称此举是为了强化该党,以确保巫统和其他国阵成员党能以更强的姿态迎战第14届全国大选。

“我们必须优先为人民提供服务……专注在人民的需求,无论是在政策或是基层阶级上。”

媒体引述他的谈话表示:“我们(也)必须专注在强化巫统,尽最大的努力,以让巫统及我们的盟党在迎战来届大选时更加强大。”

就像之前所发生的一样,在纳吉的宣布后,国阵成员党便陆续有样学样,就像马华一样,他们声称将探讨这个举措。

廖中莱廖中莱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专注在服务人民的努力,也是一个做好准备,并为来届大选团结一致的步骤。”

他补充道:“我们会研究他们这项决定的理由。我相信所有政党的目标都是一致,那就是大选。”

砂州国阵成员党砂州土保党也发表类似谈话

砂州土保党青年团团长法迪拉(Fadillah Yusof)暗示该政党也许可能会展延其党选直至州选举之后。

据报导他表示:“该展延是很正常的,以确保该党的利益。”

随着国阵成员党的有样学样,展延党选的巫统或许将不会是势单力薄。

而我猜想其他成员党就会像前几年一样,进行类似的展延党选。

同样滴,在纳吉现在的处境以及前任主席的处境一样,他们声称这项展延是符合巫统现有的党章,并且是为了强化巫统和促进团结。

然而真正的事实或许比起经过粉饰的对外声明还要更加丑陋,因为展延党选通常发生在党内权力斗争激烈之时,并且为时任主席用来预防和拖延自己不会黯然下台的时间。

纳吉的缓兵之计显然是尝试让评论者的攻击,甚至是巫统派系对他的猛烈炮轰冷却下来。

同时,对国阵成员党的掌权者而言,这是一个无任欢迎的缓兵之计,因为他们暂时不需担心自己遭到逼宫下台,可以延长自己当权的时间。

毕竟,对他们而言,这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风气。

如果纳吉这么做,那么他们也应该顺水推舟,不妨乘搭这趟顺风车

然而事实上,展延党选并不会强化他们的实力,反而只会减弱当权者的实力,因为任何展延只会突显他们的走投无路,并激起更多批评言论。

更甚的是,这让他们看起来像是缩头乌龟一样而已。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478#sthash.KAitOaL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