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对待革命的态度

作者:重在参 发布时间:2015-06-27 09:11:35 来源:民族复兴网

8f190ee0c94990f04c7793a72c5b5e58.jpg

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就该坚信自己的信仰,不被外界的变化所影响。

对待敌人,我们要据理力争;对待群众,我们该和颜悦色的讲解和疏导革命的道理;对待同志的错误,我们也要当面指出,而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

特别是当我们被同志误解的时候,我们更加不能气馁,甚至是自暴自弃。对于胡搅蛮缠,我们将我们认为正确的道理表述出来让大家知道就可以了,而没必要和他们对骂。那样,不但耽误了我们的时间,也对我们的宣传没有任何好处,甚至还会产生反作用。

我们要利用一切可以宣传的方式,在一切可以宣传的场合进行共产主义的宣传,绝不要主动放弃任何宣传的机会。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去占领。

有人说,对争论没必要参与,只做个旁观者就好了,免得被坏人利用。那么,我想说,这绝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的态度,也绝不是追求真理的态度。对于我们通过学习所掌握的伟人理论,我们认为对的,我们就要坚持。而如果我们认为对的,但又缺少必要说服力的,说明我们还有没有掌握的知识,就要继续通过学习去掌握,并将其讲出来。

共产主义是需要越来越多的信仰者的积极参与,才能尽早实现的。而不是“我知道我就是不说,我只做个旁观者”。怕被坏人利用,不但说明自己对于共产主义理论的掌握没有自信,还体现了对于理论根本没有认真学习、钻研和掌握的精神。如果不参与只做旁观者,那么谁又知道你是否是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呢?那么如果大家都如此,如何促进共产主义的实现呢?那么共产主义的实现和这样的“信仰者”又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我们所缺少的不是共产主义理论和信条,缺少的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行动。共产主义理论千条万条,第一步还是要走社会主义——实现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生产资料公有制,无产阶级真正当家作主。一切真假共产主义者都将在革命的行动中,因不得不站队而暴露出自己的真正面目。

fce5b08523598cedf6c1fc5c7f5bcb90.jpg

 

《毛主席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的一段对话》,这段经典对话被称之谓“窑洞对”。黄炎培先生问话的主要意思是:历史上任何朝代都没有逃脱从初期兴旺发达到后来衰退灭亡的路,中国共产党能跳出这个历史周期律吗?

对黄炎培的坦诚直言,毛泽东非常自信地回答:“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修正主义者抹杀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抹杀无产阶级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的区别。他们所主张的,在实际上并不是社会主义路线,而是资本主义路线。在现在的情况下,修正主义是比教条主义更有害的东西。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毛泽东,1957  列宁说:一个国家的力量在于群众的觉悟。只有当群众知道一切,能判断一切,并自觉地从事一切的时候,国家才有力量。社会主义不是按上面的命令创立的。它和官场中的官僚机械主义根本不能相容;生气勃勃的创造性的社会主义是由人民群众自己创立的。

把无产阶级专政的实际内容改掉,否定社会主义中仍然存在阶级斗争,从而否定了无产阶级专政,使它变成反共产党、反社会主义的垄断资产阶级专政,推行的是法西斯独裁统治。他们提出了全民国家、全民党这样的公开地背叛马克思主义的修正主义纲领,但是当人民起来反抗他们的法西斯专政的时候,他们又打起无产阶级专政的旗号使用最暴力的手段来镇压群众,以维系他们的反动统治。  特色对人民采取的是官僚资产阶级法西斯专政,实行的就是封建世袭,只不过不再是一个人的终身制也不再叫皇帝,并从一家世袭演变为一个官僚资产阶级利益集团轮流坐庄,统治压榨人民,这就是半封建;众多国家经济命脉都掌握在了欧美资本主义手里,是没见到军队的经济侵略,没挂“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刺激你,这就是半殖民地;众多为国外资本效力的“精英”甚至成为了替国外资本侵蚀国内资本的代理人,成为了新的买办。特色对内残酷压榨对外委曲求全,出卖国家利益。其统治下的社会就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官僚买办资本主义性质,所以是现今世界上以整个社会大环境为背景下,最腐朽的极右!打毛泽东旗号自诩左派却维护特色反动法西斯统治的皇左,实为皇右,他们甘做特色奴隶,维护特色统治,同样是极右。与皇右维护极右相比,任何反抗,包括向往欧美资本主义(这些人也被“皇右”骂做右),和极右相比都是进步。但要认清,在整个世界这个大社会环境背景下,右和极右维护和反抗的都不是社会主义!而真正希望无产阶级解放,走社会主义道路并反特色法西斯统治的共产主义信仰者,被打着拥毛旗号却维护特色统治和向往欧美资本主义化的”左”和”右”,空前一致的骂做“极左”并被形容为洪水猛兽!在这方面它们非常默契的联合起来,做到从未有过的团结!面对右的正面进攻,我们从不畏惧,带领百姓取得胜利!而皇右背后的毒箭却常使我们伤痕累累,百姓也被他们欺骗对我们产生误解。

共产主义仅靠自觉“为人民服务”无法实现,必须按巴黎公社原则,官员必须由百姓选出而非上级任命,必须有人人参与的完善监督机制,并对不合格官员随时罢免,才能防止官员变质把手中权力变成谋私工具。这才是真正的民主,也是文革真正目的,要人人懂得,任何仅靠自我约束都会人亡政息!

马克思主义揭示的是人类发展的普遍规律,告诉我们的是人类发展的最终结果。如果没有马克思主义,人类社会基本上就会按照马克思主义所论述的那些必由之路发展。美国的发展虽然跨越了两个社会(跨越了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从原始共产主义社会直接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并且比从封建社会过渡到资本主义社会的欧洲更加彻底和进步),但从整个世界人类社会发展进程角度看,也同样是符合并没跳出马克思主义理论。而正是由于列宁和毛泽东充分掌握和领会了这个普遍规律,才有十月革命和中国革命的胜利(苏联从落后的资本主义经过革命进入到社会主义,中国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资本主义萌芽阶段经过革命直接进入到社会主义,从生产关系这一上层建筑的角度超越了欧美资本主义),少走了很多弯路,从政治和经济方面都发生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但在社会主义国家中,人们在物质占有上虽然已经基本没有了差别或者说差别很小,所以阶级在经济层面实际上是消亡了。但是,人们头脑中的资产阶级思想并没有随着物质上阶级的消亡(即物质占有层面的几乎无差别或者差别很小)而消亡,还会随时想要冲破潘多拉的魔盒,特别是掌握着一定权力的人更是绞尽脑汁希望利用各种机会和权力争取比其他人获取更多社会资源,所以阶级斗争就长期存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偏离正常发展就会不断出现。所有社会主义国家无一例外的走向独裁和复辟并非偶然,一方面是拥有机会和权力的人会想尽办法促成实现复辟;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还是百姓的思想上并没有与社会同步(这点很正常,因为绝大部分革命者的思想都没有真正进入社会主义,作为普通百姓,在思想上就会更加落后一些),认为社会主义的官员就会自觉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义务,忽略了毛泽东不厌其烦告诫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和“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听多了反而产生了厌烦)主动放弃了选择、监督和随时罢免不称职官员的权力!被手里拥有权力的修正主义份子轻而易举的剥夺了人民的权力(宪法中的罢工和结社自由被取消,“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四大被取消),从而实现复辟!而人民要想再拿回这个权力,首先必须团结起来,付出比放弃权力成百上千倍的共同努力!而今,有马克思主义并有苏联和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实践的经验,还要强调必须要按照人类发展自然规律发展,不能跨越并一再强调:“只有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生产力的革命才有暴发的可能,生产力没有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革命是决不会暴发的,旧的生产关系再陈旧,你照样打不破。”这样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说来说去一句话,就是要补资本主义这一课,为特色复辟找“合理”借口!虽然他们口口声声反特色复辟,他们却只字不提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和毛泽东领导的中国革命取得的胜利,实质上就同反马克思主义的修正主义没什么本质区别。

有人非要把进一步拆分的私有化说成是在向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发展,是进步。这样的说法是大错特错的!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特色现在所做的,不过是想把复辟初期,为了平衡官僚资产阶级内部关系,轮流坐庄的霸占掠夺社会资源的模式改为由现在掌权的明确固定的官僚资本家(紅二代们)“合法”所有,达到长期“合理”霸占的目的,和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没有丝毫关系。也就是他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资本主义的社会化大生产,而恰恰相反,他们是为了进一步分赃,甚至是拆分。这个过程中,受到损失的是本该属于我们以及子孙后代的社会财富的极大浪费和无产阶级将承受更加沉重的苦难。而当他们疯狂掠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剧烈时,也就是革命随时会爆发之时!

—— 在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着德国新教教士马丁·尼莫拉的一道短诗。题目为《最先他们逮捕共产党员》

他们先是来抓共产党,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

他们接着来抓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他们又来抓工会会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会员。

他们再来抓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他们最后来抓我,这时已经没有人替我说话了。

让你知道什么叫阳奉阴违:

你要搞土改,我就杀富农;

你要反右,我就扩大化;

你搞大跃进,我就搞浮夸;

你要自力更生,我就造不如买;

你要整走资派,我就整基层;

你要文斗,我就武斗;

你要除旧思想,我就砸文物;

你要斗私批修,我就整知识分子;

你不让我官好过,我就挑拨民众斗民众!

表面上比你还革命,实际让你被百姓误解和诟病!

 

十句话道出文革与改革区别:

1、文革是群众让领导下岗,改革是领导让群众失业;

2、文革是群众让领导讲理,改革是领导让群众送礼;

3、文革是群众让领导低头,改革是领导让群众下跪。

4.文革是群众让领导做批评和自我批评,改革是领导叫群众喊赞美和表扬政绩。

5.文革是群众见领导下基层调查和访问,改革是领导怕群众上信访办反映真实情况。

6.文革是群众与官员时常同在一起生活工作学习和交流,改革是领导与群众始终远离难以保持和睦关系。

7.文革是群众和领导工资,奖金差别不大,分工合作,改革是领导和群众薪水,外快天壤之别,情绪对立。

8.文革是群众与领导衣食住行都讲究勤俭节约,改革是领导与群众吃喝玩乐不在一个档次上。

9.文革是群众同领导住房,教育,医疗都享受一定的保障。改革是领导同群众福利及养老实现两种体制,百姓生老病死听天由命。

10.文革是群众跟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走社会主义道路,改革是领导跟群众再没有鱼水之情,早就分道扬镳,一部分人先富,大多数人吃二遍苦,受二茬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