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在一般民众心中消费税代表了什么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0日 下午 09点30分

观察消费税:人们每天都在评论政府所实施的消费税。  

最近,在一家著名的美食中心享用午餐时,我竟然听到了一名小贩和顾客朋友之间令人啧啧称奇的对话。

他们的对话内容大致如下(大概从福建话翻译过来的):

客人:哇,很惊讶你们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提高食物的价格?”

小贩:“我只是调涨一点而已,目前为止,顾客都没有投诉。但我也感觉不太好,却也无可奈何。”

客人:“你的意思是,你也中消费税了吗?我以为食物没有消费税。”

小贩:“我的摊位租金从原本的600令吉增加至纳入消费税后的800令吉。所有其他摊贩都投诉。但他们又能做什么?”

“顾客都不知道。我们的材料价格如今更贵了(他并未说明是什么材料)。”

“运输费涨价。动物饲料也涨价。大企业也涨价。我觉得,许多人都不了解消费税。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只好每样出售的物品都涨价6%。所以顾客也只能被迫付费啦!”

“政府不知道我们怎样运作。我们与那些每年有高营业额的大企业不一样。”(他的意思应该是这样)

客人:“像我们这种受薪的人,岂不是死定了?我们的50令吉越来越贬值。这样还有什么意义?政府说,消费税实施后,物价会下降。单单读新闻而已,我的血压都要飙升了。”

小贩:“你的儿子在英国读完、毕业了?”

客人:“今年就毕业。但是英镑最近越来越高。外币兑换率也一直上涨。马哈迪炮轰纳吉。政府说,当马哈迪批评纳吉时,令吉就会跌价。每天他开口,都会有一些事情发生。纳吉没有开口,也会发生一些事情。这样又如何解释呢?”

“等到我的儿子毕业,我可能都已经住院了。真的是受不了。”

小贩:“听说地主明年或许会调高租金。我要怎样才能增加自己的客源?”

“有些人担心胆固醇,有些人担心体重。很多人担心消费税。这些我全部都中完。真是痛苦啊。”

“不能要求他们多吃一盘饭吗?”

“现在,年轻人都使用互联网来做生意,我要怎样跟上他们的脚步?我又不会玩面子书或WhatsApp。我只会打麻将而已。”

“吃饱等死咯。越来越艰苦了。”

客人:”哎呀,讲不完的啦。有人还怪罪“洋妞”导致地震啊!”

“我的妈妈说,如果上天发怒的话,神灵会用雷劈她。可怜,但是她不能随便裸露啊。不端庄。”

“我妈妈也说,上天对政府导致人民陷入水深火热的情况而震怒。因此,导致地震、水灾、火灾的发生,以警示他们,他们还不知道。”

小贩:“嘿,话不可以乱说。警察会抓你的。一名律师顾客告诉我,政府有很多法律,并可以用不同的理由来抓人的。直到他们逮捕你之前,你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理由他们都可以逮捕你啊!”

客人:“哎呀,我已经这样老了。还抓我做什么?讲讲也不能吗?真的是神经病的政府。白痴。”

“老人强奸小女孩导致她怀孕,却没有坐牢。这个律师告诉我,真是奇怪的法律。不是指天椒,而是老人的手指。律师说,他钻法律的漏洞。”

小贩:“我们只是要找吃而已。为什么要弄到我们这样辛苦呢?我们吃苦,他们吃钱。”

“我们只是想,开心就好。他们却要我们痛不欲生。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呢?”

客人:“讲多也没用。平安就好。改次再见。我先走了。”

备注:如果你了解消费税,你也可以明白这场对话。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967#sthash.d7XTqEtd.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