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人必须回归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以救助我国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1日 上午 10点30分

 Ng Kee Seng

直言不讳:《纽约时报》在5月25日发表了这份报道,题为:“国库枯竭,希腊几乎是破产的。”

现在,将“希腊”换上“马来西亚”,你将看到灰暗的未来,如果…

如果什么?如果马来西亚的社会经济治理没有变得更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CAT)。

而且,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与槟州首长林冠英以及其民主行动党还有槟州的管治部门无关。

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并不属于林冠英、民主行动党以及槟州,或是他们所独有的。

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是政府治理公民及国家成功的全球基本方针。

缺乏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或是将之丢弃一旁不予理会,那么这肯定是一个破产政府走上治理破产的必经之路。

并且,随着马来西亚联邦债务超过8000亿令吉,这还不包括财政部一马发展公司的420亿令吉债务,以及其余尚未曝光以及失踪的数十亿令吉,我国的真正金融危机是什么?

我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石油及天然气,但为何马来西亚在独立58年后,需要以消费税去令人民加重负担?

为何政府要以消费税迫使及令人民的生活担子加重?消费税的实施是为了解救政府的债务,直接及间接,这不是很清楚吗?

所以,消费税是否意味着大马的治理一直都是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如今正处于繁荣?

马来西亚肯定能够自我回答这个问题,他们是否能诚实作答?

有关这个问题,如果马来西亚自从1957年独立以来真的有进步的话,那么政府如今就无需依靠人民及消费税的征收去发展马来西亚。

我国从锡米、橡胶、棕榈油、石油及天然气领域所得到的财富到哪去了?

现在,且来看看《纽约时报》对希腊当前的社会经济噩梦有什么话说:

几乎破产的希腊如今正在采取孤注一掷的措施以保留现金。该国在最后一分钟放弃与债权人的交易,在下月初即将耗尽资金。

两周前,希腊拖欠国际货币基金将近7亿5000万欧元的债务,或是大约8亿2500万美元。

其政府部长表示,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希腊应该能够负担其日常现金的赤字,约1亿欧元。然而,从65日开始,这些赤字将大幅上升,到大约4亿欧元,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的下一期债务即将到期。这些债务在68日及9日将会增倍。

其中一个行政区域州长,柯斯达(Kostas Bakoyannis)表示:“这个国家不再有免费乘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腊财政官员表示:“在这一点上,它已经完了。”

这就是一个不称职的政府,在管理财务上缺乏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并依靠借贷过活所带来的结果。这结果是否会发生在马来西亚身上?

《纽约时报》:在一个政府已经慷慨了数十年的社会,现金危机已经产生了惊天动地的影响。大学、医院以及各市都在努力地提供基本服务,而国家的资金不足也导致安全机构未能打击非法移民的涌入。

分析人士说,实际上,希腊已经在破产的状态下运行。

政府呼吁节省资金的号召也无法达到。

所有大使馆以及领事馆 - 还有全国各地的直辖市已经被告知将剩余资金转交给雅典。

医院及学校也面对不准聘请医生及教师的严格命令。

国家安全官员则抱怨他们受到巨大的压力,因为需要以最低的开支去进行空中及海上的任务,但与此同时来自非洲及中东的非法移民都纷纷涌入希腊海岸。

即使投资银行家、律师以及为财政部提供建议的顾问也被告知,至少目前为止,他们的工作是被认为无偿的。

与马来西亚的诡异相同,不是吗?政府已经冻结公务员的雇佣。希腊政府呼吁节约资金的号召?马来西亚人也被部长们建议自己种植农产品,并自供自给。

纽约时报:

自从它在2010得第一次救助,希腊就被其债权人迫使削减280亿欧元的开销。其成比例的紧缩剂量也加诸在美国 ,例如,大2.6兆美元。

6个月,希腊已其与欧洲的信用度,国已被迫使挥动一把更尖的刀。

过度的政府开支及借贷,马来西亚人是否可以将希腊政府的失误联想到马来西亚方面?

《纽约时报》:但是对于那些急于打破该国从国家政治分配到好处的人,这些年来所实行的克制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37岁的柯斯达表示:“这个国家不再有免费乘车了。”他补充:“旧的政党 - 他们从来没有对人民说出事实。现在我们只能依靠我们所能制造及生产的过活。”

不言自明,你不这么认为吗?

是的,我必须说,马来西亚的金融危机,离希腊的“破产“仍远。

然而,若称职、负责任以及透明在国家的金融及经济管理上不给予适当的优先考虑,马来西亚人及马来西亚肯定会朝向希腊及希腊人的方向前进。你不同意吗?

黄奇生相信在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度,每一个马来西亚人在政治及国家建设方面都要扮演各自的角色。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116#sthash.jVixphY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