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当权派“接管”办公楼‧委新保安看守

《赤道论坛》2015-05-07 17: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当权派领导在行政部內召开新闻发布会。左起为李清文、
张志开、邹寿汉、叶新田、苏祖池及邱锦成。(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早7时率领当权派领导人和约20名支持者“接管”董总办公大楼,並把原有的保安人员请离行政部大楼范围,另委2名保安人员看守。

 

委鄺其芳任首席行政主任

 

叶新田也宣佈委任董总前考试局主任鄺其芳取代孔婉莹出任董总首席执行长,並將职位名称改为首席行政主任。

 

他也宣佈,即时冻结会务与资讯局主任林纪松和產业管理与事务局主任锺伟前的职务21天,並分別委任张基兴和覃文方暂代2人的职务。

 

叶新田:隨意宣佈放假· “傅把董总当私人公司”

 

叶新田抨击傅振荃隨意宣佈放假的举动,是把董总当作“傅振荃私人公司”,完全不把董总中委会放在眼里。

 

叶新田抵达董总行政部时,由於没有行政部大门的钥匙不得其门而入,於是找来开锁匠把锁头撬开。

 

董总行政部职员今早被安排在董总行政部3楼的资讯与档案局的办公室上班,並將门反锁,以致叶新田等人在外敲门,但里面无人反应却不得要领。

 

叶新田促请董总行政部职员明天如常上班,並表示会保证他们的工作不会受到干扰,也不会让有心人士干扰。

 

他说,他们已经委任新的保安人员,如有状况,会交由新的保安人员处理。

 

傅振荃:挑战派赶回隆晤律师

 

另一方面,傅振荃在受询时说,挑战派中委正从各州赶回来吉隆坡,並会在下午会见律师后,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林纪松钟伟前冻职· 限7天提出书面解释

 

叶新田表示,为了確保董总行政部正常运作及確保统考顺利进行,他们採取一些措施,根据4月28日中央委员会议的决定,执行解僱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的行动。

 

叶新田在新闻发佈会上说,他也会发函给行政部林纪松和锺伟前2名主任,冻结他们的职务21天,並给予2人7天时间提出书面解释,为何不应受到纪律查办。

 

他指出,2014年9月7日董总中央委员会一致通过由董总副主席拿督陈国辉提出的议决,董总主席是唯一获中央委员会授权的董总对外发言人,任何其他人的发言,除非获得中央委员会或叶新田授权,否则其言论均属个人责任,不能代表董总的立场。

 

他说,感谢华社、华团及独中董事会对董总的关心,並讚赏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及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居中斡旋的努力。

 

“对於个別团体及个別人士粗暴干预董总事务,任意叫囂董总领导人下台、不分青红皂白毫无意义的胡乱指责,我们深感失望和遗憾。

 

“对於各界善意和建设性的批评,我们將一如既往虚心聆听和深刻检討,绝不辜负华社的期待。”

 

他指出,他们也要对董总行政部同事在这个期间经歷的煎熬深感抱歉,希望全体同事坚守岗位,忠於职守,在维护行政部稳定的基础上,为统考的顺利进行及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

 

风波伤害尊严干扰运作· 或影响统考准备

 

叶新田表示,这场闹剧不止严重伤害了董总作为我国华文教育最高领导机构的尊严和干扰董总的正常运作,也可能影响今年统考的准备工作。

 

他表示,作为董总领导成员,他们受各州董联会和华社的委託,深知责任重大,在这次董总风波中始终以华教大局为重,也保持克制容忍、耐心解释,並通过各种渠道寻求对话、沟通和调节。

 

“我们忍辱负重不是软弱,因为我们知道肩负的责任,特別是2013年728华团大会通过`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条文的抗爭运动,决不能在傅振荃等人干扰下模糊了焦点,更不能因此影响到今年统考的顺利进行。”

 

聘保安接管董总办公大楼

 

叶新田说,他们今日是根据4月28日中委会会议的议决,採取断然的工作。並由董总聘用的专业保安人员,从傅振荃私人僱用的保安手中接管董总办公大楼,恢復董总的主权,同时保障了新纪元校园的安寧。

 

他指傅振荃在2014年9月董事炮製的“董总发言人机制”才会引发董总风波,继而演变成吉打、玻璃市、檳城、霹雳、砂拉越及马六甲6州董联会要求召开特大罢免署理主席的事件。

 

他指出,由於傅振荃、財政林国才及副主席许海明等人不愿履行中央委员会的职责,故意抵制会议,导致董总常委会及中央委员会多次流会。

 

他说,跨入2015年,风波愈演愈烈,傅振荃等人罔顾董总章程的约束,执意违章召开非法常委会以解散董总中委会。

 

“因此,我们被迫申请庭令制止,並在4月9日根据法庭的指令召开中委会会议。”

 

他表示,遗憾的是,以傅振荃为首的中央代表不仅不出席法庭諭令召开的会议,还阻扰我们要恢復董总行政正常运作的举措。

 

他指这包括杨应俊到董总主席办公室哗闹、傅振荃带领18中委筑成人墙阻止董总领导人向首席执行长孔婉莹递交纪律函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