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动议不符合道义‧ “华教力量恐再分裂”

《赤道论坛》2015-05-07 17:1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周福强:若以苏张挺叶邹就是错的逻辑来
罢免苏张,这是站不住脚的理由,谁可以
肯定挺叶邹就是错?(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7日讯)森州董联会代表大会出现“推苏倒张”临时动议,让一些顾问觉得动议不符合道义,他们也担心这会令到森州的华教力量进一步分裂,对日后的华教事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一些顾问认为,临时动议罢免苏张的做法根本不应该发生,虽然他们只是顾问,不该干涉代表的做法或理事会的决定,但若是涉及华教事业,在適当时候,他们愿意发表个人意见。

 

森州董联会在4月26日举行的会员大会中,代表提呈临时动议罢黜主席苏祖池与署理主席张志开的董总代表权及要求解散理事会重选,在森州引起广泛迴响,华社也议论纷纷。

 

而森州董联会的顾问事后得悉上述临时动议的做法,也感到震惊,他们形容,这是森州董联会不曾发生过的事情。

 

星洲日报访问了一些森州董联会顾问,他们皆对森州董联会受到董总事件波及而感到痛心,他们认为,通过內部协调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他们也呼吁外界人士不应该干预和插手,甚至要求重选。

 

周福强:挺叶邹就错吗?

 

顾问之一的周福强拋出问题:“谁可以肯定挺叶邹就是错?苏祖池及张志开力挺董总主席也是错吗?”

 

他认为,若以这个理由就要撤销苏张职权及重选,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苏张只是遵守代表赋予的职权,在董总捍卫他们应该捍卫的。

 

他说,他不明白何以有代表仅仅以“苏张挺叶邹”就抹杀他们之前的功劳,还是这些代表另有议程?“我不清楚临时动议有没有违反章程,不过,他们肯定已没有了华族最珍贵的人情味。”

 

周福强也是前森州董联会主席,他说,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並没有做出对不起华教的事情,为何要他们立即下台或重选?

 

何玉贞:没理据证明谁对谁错

 

会务顾问何玉贞认为,州董联会不该出现临时动议来推翻苏张,董总风波所引发的问题,至今仍没有理据可证明谁对谁错,但风波持续下去,只会让更多华教人士痛心疾首。

 

“苏祖池是个聪明人,既然临时动议通过了,我相信他应该知道该如何做,我也以过去的经验说出了一些看法,这也是我作为会务顾问能做的事情。”

 

何玉贞也是前森州董联会署理主席,她希望董总与森州董联会的风波都能够儘快落幕,勿再让华教力量分裂,这对华教事业不是好事。

 

(星洲日报‧报道:胡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