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5岁儿子也能看到不对劲 纳西尔再促1MDB公开解释

《当今大马》2015年4月28日 下午2点27分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和争议不断,身为联昌国际集团的首相纳吉胞弟纳西尔再度呼吁,该官联公司必须极力公开解释,以消除外界的担忧。

“我没有任何解决方案,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知道,公布应该公布的资料,以让人们有全面的了解,消除他们最糟糕的担忧。”

“我只是说出已经存在的东西,每个人都在关注它,因此你必须消除担忧。”

他今日在出席联昌国际集团年度股东大会后,于记者会上受询及他对一马公司风波有任何的劝告或解决方案,特别是该公司上周缺席今年度的投资马来西亚大会。

砂报告更多爆料

一马公司近日也拒绝回应更多《砂拉越报告》网站和在野党的爆料,理由是要让总稽查署可以先完成对该公司的审查。

《砂拉越报告》日前再度刊登一系列文章,其中揭露在7亿美元之外,再有另一笔3亿3000万美元的资金,也流入刘特佐公司的银行户口中

纳西尔表示,如果将人们蒙在鼓里,他们只会猜测更糟糕。

纳西尔也形容,就连他15岁的儿子,也能观察到一马公司争议的负面冲击。

“我不认为(我的言论)有任何争议。我想我的15岁儿子也能如此观察。”

影响投资者情绪

不过,纳西尔也同意国家银行总裁洁蒂的观点,即一马公司不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任何系统风险。

但纳西尔还是强调,厘清争议是最好的做法。

“如果能将这个问题解决是最好,当问题还在时,人们总会猜想最糟糕的。”

“因此,这将影响投资者对大马的情绪。”

“这个问题能尽早解决,对股市情绪和马币情绪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