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新闻:华教斗士道路坎坷 叶新田:我不辞职

《赤道论坛》2015/4/27 【八度空间华语新闻】

 

电视新闻:华教斗士道路坎坷

 

 

董总内部纷争迟迟无法平息,双边人马前后到警局报案,指控对方,似乎没有退让的意思。面对强大的下台声浪,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表示,从以前到现在,华教斗士道路注定坎坷,因此自己绝对不会在这种风头火势的关键时刻辞职,反而会坚守岗位,带领董总走出乱局,重返稳定的方向后,才考虑辞职的事宜。

 

叶新田坚守岗位 直到问题获得解决

 

叶新田自1991年开始,便出任董总总务和署理主席,2005年从前主席郭全强手中接过主席的棒子,率领董总至今。他坦言,从事华教事业本来就不简单,他以华教斗士林连玉为例,述说当年自己为了甲洞木屋反迫迁运动而被扣留,因此面对当前局势,即使道路再坎坷,他也不会选择一走了之,辜负华社对他的期望,反而会继续领导董总,直到一切获得解决为止。

 

叶新田(董总主席):

 

“要走也不是这个时候,应该让这个风波稳定下来,那个才来考虑,现在是风头火势,你一定要站稳你的岗位,不管是大风大雨,一定要站守岗位,反正到了2017年,我就满期,假如看到困难就走掉,太对不起华社,不管外面大风大雨,我还是坚守岗位,因为华教的道路本来就是坎坷的。”

 

叶新田坦言,自己与署理主席邹寿汉2年前是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蝉联职位,事后积极发起《2013年到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抗争运动后,才出现内乱局面。

 

叶新田(董总主席):

 

“我认为主要问题这些人是对于教育发展大蓝图方面出现意见,所以在2013年后,他们就有意要推倒我们,推到以后,当然就符合单元教育政策,那么教育发展大蓝图就不会有群众性的,广大的抗争运动,所以你看他们天天闹这个事情,你要去做都不容易做。”

 

叶新田也指出,董总风波爆发以来,组织外的有心人士不断提出各种意见,试图利用内部纷争搅局,趁机干预董总内部事宜,他不排除这背后藏有政治势力结合挑战派成员来推翻现任领导层,以达到各自的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