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风波延烧至前左派团体 符昌和抨陈凯希添乱

《赤道论坛》2015-04-28 09: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国内一批前左派人士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批评陈凯希并力挺叶邹。前排左起谭亦驹、彭明祥、陈炳均、符昌和、陈炳权、刘耀宗、黄柏森及林裕。

 

(吉隆坡27日讯)董总风波延烧至前左派团体,引发“老友轰老友”。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符昌和与一批老友今日公开批评也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陈凯希,指偏帮一方并打击另一方。

 

把董总推向分崩离析

 

符昌和暨国内各地一批老友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开炮轰陈凯希。

 

他们特别声明是以个人名义发表谈话,并表示他们是首次与也是属于前左派阵营的陈凯希冲突。在场者包括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陈炳权、陈炳均、财政黄柏森、霹雳凤凰友好联谊会谭亦驹、大马21世纪老友联谊会彭明祥、林德兴、刘耀宗、彭亨老友联谊会林裕、雪隆老友联谊会副会长杨静来等。

 

符昌和说,陈凯希在4月22日晚间岀席董总风波汇报会交流会上,公开抨击董总领导人叶新田及邹寿汉两位的作风蛮横和自私,将董总推向分崩离析的境地,而且还在4月24日再发表文告,把当前董总纷争的所谓“势不两立”的局面,完全归咎为叶、邹两人不断制造内部矛盾,把追随者带入岐途。

 

他说,这些信息乍看起来,陈凯希已摇身一变,其言谈简直就是董总分裂派反叶一伙的嘴脸,让他们深为他不值。他说,陈凯希已年近80岁,却做岀如此不明智的,自降身段、自损形象的事,作为他的老友的他们实在难于认同,同时深深感到遗憾与失望。

 

老友寄语“一笑泯恩仇”

 

他认为,陈凯希应当抽身而退,因为其这种偏激的做法只有使董总纷争乱上加乱,这不是一向自称爱护华教的开明商人所应为。

 

他说,他们是在陈凯希发表上述不当的谈话后,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老友的询问后,决定召开记者会,表达大家的共同看法。

 

符昌和最后以中国近代文豪鲁迅的一句名言“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结束谈话。

 

叶新田功劳有目共睹

 

符昌和说,当前华教面临的最大冲击是来自《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

 

“作为爱护华文教育的老友,既要义不容辞投身于‘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运动中,也要呼吁各方必须以大局为重,共同抗争以求华教的生存与发展。”

 

他指岀,叶新田等几年来领导董总反对单元主义的教育蓝图不利母语教育政策和百万签名运动,都是华社有目共睹的业绩,也赢得国际上的赞赏。

 

“为什么在毫无实质罪证之下,一些人总是口口声声非要叶邹下台不可,其居心何在?到底是在爱护华教还是在当马前卒以扑灭华教?是在保卫董总还是要摧毁董总?”

 

他说,前左派人士约有90%支持叶邹两人,指叶邹两人破坏华教,简直是胡说八道。

 

陈炳均:指控需案例证明

 

陈炳均说,陈凯希指叶邹两人公器私用、无法无天,针对这么严肃的指控,需要案例证明,千万别信口开河,不然就有失长者的公正与厚道。

 

陈炳均说,为何陈凯希对成绩突岀的董总发动百万人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等的努力故意视而不见,避而不谈,并挑战陈凯希公开否定这些业绩的真实性。

 

他认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原来应用“文革式”恶搞整人的,正是那些帮着单元教育政策的权贵摧残华教的乱人。

 

黄柏森:百万人签名证民众支持

 

黄柏森说,叶邹两人强调法治,更并无典当华教,也无乖离董总的斗争路线。他说,董决发动的百万人签名反对教育蓝图运动已获得近百万人签名及逾2000个华团签名盖章,这说明民众支持董总。

 

林裕:调解不成主因是傅振荃

 

林裕说,他曾岀席调解会,陈凯希当天调解无功而返,是因董总秘长书长傅振荃不接受条件,为何陈凯希看不到问题的症结。

 

彭明祥:孔婉莹骑劫行政部

 

彭明祥说,董总行政部是非常重要的单位,但是首席行政主任孔婉莹却在秘书长傅振荃的指示下,骑劫了该单位。

 

“其实陈凯希不比我们这批老友了解董总行政部。”

 

刘耀宗:有心人图激化内部矛盾

 

刘耀宗说,陈凯希已指对董总内斗越来越看不下去,为何又突然冲入其中厮杀呢?

 

他认为,董总曾在喊岀“打进国阵、纠正国阵”口号的年代犯了过错,对董总的挫折大,但董总内部的争论仍因大家要采取团结的立场而彼此决定一致对外,从未有人要领导人下台,现在有人却这么做,明显的是有心人要激化董总的内部矛盾。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