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历史真相只有一个

《新加坡文献馆》26/04/15

作者/来源:伍依 (6-2-2015)

自从人民行动党上台以来,特别是采取各种手段击垮左翼势力以后,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泛滥。这股思潮以李光耀的《十二讲》、一群文人编写的《白衣人》,以及头面人物在报章上的言谈等的面貌出现,有些人甚至打着“学术研究”的幌子和“还原历史真实”的旗号,片面引用剪裁史料,随意歪曲历史,精心设置一个个“历史陷阱”,具有很大的欺骗性、迷惑性和渗透性。当前,只有尊重历史、坚定自信,才能有效消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

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从否定抗日战争到否定抗英战争,歪曲和片面攫取历史事件,到争取国家独立的历史和现实,从否定重大历史事件到否定重要历史人物,把马来亚和新加坡人民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马来亚共产党以及左翼运动的历史说得一无是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所散布的种种言论,不仅涉及史学文学等领域的大是大非问题,而且直接关系到我国独立运动的正义与非正义的问题,关系到人民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或者说世世代代的自信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消极后果。

否定抗日战争的正义性。历史虚无主义者无视日寇的残暴,抹煞人民抗日军的丰功伟绩,和新加坡华人义勇军伟大的牺牲精神,全盘否定抵抗外来侵略的现代意义,将抗日军和义勇军丑化为“乌合之众”、“愚昧”、“残暴”和充满“暴力”,没有人道主义精神,是魔鬼的化身。他们完全不提日寇的三光政策,不提新加坡的大检证,屠杀了数十万的无辜人民,故意忽视或无视矗立在美芝路的日治蒙难人民纪念碑的存在。

否定抗英战争

历史虚无主义者全面抹煞抗英战争的正义性,抹煞争取国家独立的正确道路。历史虚无主义者宣扬“和平”论,全面抹杀马来亚和新加坡人民的独立史,抹杀马来亚各族人民民族解放斗争的历史,否定马来亚人民的反侵略斗争,贬损领导马来亚人民的革命政党和一切进步的、革命的运动。例如,指责马共滥杀无辜,杀死了多少人,泼硫酸等等,认为这些都绝无历史意义可言,给社会造成破坏,大肆散布马共为暴徒的论调。历史虚无主义者绝口不提英军1948年12月12日在峇冬加里犯下了冷血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工人的罪行。也绝口不提烧毁华人家园,把百万华人驱赶进集中营的惨无人道的暴行。更不提英军双手提着人头,得意洋洋的暴徒行径。

否定各党派的宪制斗争

马来亚和新加坡独立的历史是各党派、各爱国人士共同争取得来的,并不是巫统和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独自努力的结果。历史虚无主义者把国家独立的功劳据为己有,大言不惭地说什么“国家之父”,对其他党派和爱国人士则排除在一边,强指他们为马共的统一战线,最终转化为对马共和左翼的攻击和谩骂,执政者千方百计堵死限制道路,却肆意诋毁左翼领导的宪制斗争道路,宣称左翼政党和团体只起破坏作用,指责这些人是误入歧途,必须悔过和谴责自己的行为。国家的独立,难道真的是历史虚无主义者召开几次群众大会,在大会上高举拳头,高喊几声“默迪卡”,派几个代表到伦敦去谈判得来的吗?

否定重要历史人物

历史虚无主义者在评判历史人物时一概指责为共产党,或是亲共分子。这种颠倒是非,栽赃陷害,强迫人们承认自己并没干过的事情的毒辣行为,屡见不鲜。对于真正的历史伟人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则肆意贬损否定,特别是极力抹黑左翼领导人。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历史虚无主义者对于历史的“虚无”并不是全面的或随意的,而是经过精心选择的“有所虚,有所不虚”。他们虚无的是不苟同他们的政治见解,执政道路的政党和个人,虚无的是进步人物的重要贡献。对于这些政党和人物在领导过程中出现的曲折和失误,他们非但毫不虚无而且还片面夸大。这种对历史“有所虚,有所不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否定历史、歪曲历史,装扮历史,进而达到否定别人,肯定自己,贪天之功,决不认错的自私目的。加入马来西亚,没多久又退出马来西亚,他们检讨过了吗?承认错误了吗?那些因马来西亚合并而被捕的人士释放了吗?英殖民政府逮捕的人士,行动党上台之后释放了吗?

历史真相只有一个,是“虚无”不掉的。

---

分类题材: 历史_history, 政治_politics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