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难查就弃纳吉家族案 行动党抨反贪会无法指望

《当今大马》2015年4月24日 下午3点57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质疑,反贪会顾问局以一句“难查”,就想将首相家庭开销案束之高阁,试问人民还需对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有何指望?

“政治人物必须对本身家族财富和收入,保持透明和廉洁的原则。身为前国际透明组织副主席的阿都阿兹,明显已经忘了这点。”

她在今天文告指出,政府用公帑设立反贪会,其职能就是对贪污投诉展开调查和搜证,阿都阿兹如今岂能把上述责任推给无权录供、追踪和侦查文件的民众?

“如果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在2011年时,能够在接到投报的一小时后指示官员调查首相夫人罗斯瑪的2440万令吉钻戒风波,如今为何办不到?”

反贪会顾问局主席东姑阿都阿兹昨日声称,反贪会不能只因为“怀疑”,就调查首相纳吉家庭开销案,反促民众提供实质证据。

为何不向纽时搜证?

张念群(右图)表示,美国《纽约时报》于今年2月8日的报导中,声称他们所获得的发票和其他文件显示,罗斯玛在2008年和2009年于香港订购价值超过上千万美元的珠宝,反贪会何不向有关媒体搜证?

“人民从没要求反贪会‘把被怀疑吃了鱼的猫杀死’,我们只是要求反贪会调查那只猫,阿都阿兹应该不会连‘调查’和‘处分’都分不清楚吧!”

她说,证据不会从天而降,但赵明福却因为助查前雪州行政议员滥用拨款案件而从反贪会总部14楼坠落。

“我想问阿都阿兹和反贪会,究竟他们在调查上述案件时,手上是否根本没握有确凿证据,反贪会才会对明福施以高压手段?”

“有关首相家庭成员奢华作风的指责,包括纳吉继子里扎阿兹士在美国的豪宅、罗斯瑪的名牌手提袋及女儿的奢华婚礼都不是空穴来风。如果反贪会连这‘房间里的大象’都不愿正视,他们也别奢望会获得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