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币汇率跌至六年最低 逼近一美元兑3.7令吉

《当今大马》2015年3月10日 下午2点29分

随着市场预期美国即将加息,马来西亚债券吸引力加剧流失下,令吉兑美元今天进一步下跌至6年新低,逼近1美元兑换3.7令吉的关口。

美国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是失业率下降到近乎7年的低点,这导致市场预期美国联储局将加速在6月升息。

另外,马来西亚在面对石油价格滑落之际,决定维持借贷利率。

彭博社今天报道,新加坡麦格理银行财务顾问尼占依德里斯(Nizam Idris)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局升息的预期给新兴市场造成明显的冲击。

“随着联储局加息,马来西亚利率吸引力就会降低。”

过去五天下跌1.8%

彭博社资料显示,令吉今早10点22分下跌0.4%,至1美元兑换3.6930令吉;较早它还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3.6945令吉的水平,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令吉在过去5天也总共下跌了1.8%。

令吉的单月隐含波动率(One-month implied volatility),观察汇率波动的指标,也上扬6个基点,或0.06%,至11.13%,这是自从1月22日的最高点。

全球基金弃大马债券

中央银行最新资料显示,相对于去年12月,全球基金在1月减持大马主权和公司债券达2190亿令吉(590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8月的最低点。

大马国家银行上周开会后,决定连续第4次议决继续维持利率,导致令吉继续趋软。

彭博社整汇的资料显示,马来西亚于2016年7月到期的美元债券与美国债券之间的利率差昨天扩大至88个基点。这个差距今天则是85个基点。

东南亚国家10年以当地货币计算的政府债券利率昨天上升4个基点,稳定维持在3.97%,而同时到期的国库卷利率则下跌5个基点,至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