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让安华出席国会,民联的“太极”失策了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28日 下午 09点30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在为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争取暂时出狱以出席即将举行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一事上,民联似乎刷了一个致命错误的太极拳。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已经成功执行了自己的大师级别的太极躲闪功,以避免对这名峇东埔国会议员的是否可能释放而成为需作出相关决定的人。

太极背后的基本原则是“拉”敌人的能量,然后以致命形式的伤害“推”回给对方。

通俗来讲,在马来西亚,“打太极拳”意味罗嗦误导、对议题的熟练操作以及对指责的迅速转移,就像在我们的政治舞台上常见的情况。

在任何情况下,87名民联国会议员的太极拳,以试图放大他们的软性举措,即安华“必须允许”参加国会会议——这与其说是一个熟练的举措,倒不如说是一个失策,因基于其囚犯的身份,其绝对没有这样做的权利。

在2月27日的联合声明中,民联国会议员强调,安华的在场“将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获得最大的争取与捍卫”,因此他必须被允许参加国会会议,以执行自己作为联邦反对党领袖的职责。

他们在这里的软性太极是,暗示安华在国会的存在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但实际上它只是一个“半执行”的举动,因为他们未能消除有关反对党领袖的存在是为民联服务甚于人民的疑虑。

安华的在场对于正为他的徒刑展开挑战运动的反对党而言,无疑将是一种福音与精神支持,尤其在竭力争取外国政要的支持上。

此外,一些民联国会议员也提出相关课题,即安华作为反对党领袖,必须出席最高元首的茶会邀请,因这是他的权利。

这是另一个失败的太极,因不是最高元首作出有关邀请的,而是国会上下议院的议长。最高元首是作为贵宾。

民联不那么圆滑的太极似乎也突显了国阵在应对内政部发出的对撞声明时的大师级太极手段。

尽管作为负责监狱部门的部长,阿末扎希于2月26日声称,民联的请求只能经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决定。

他在一项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不认同我的副部长(旺祖乃迪)向媒体作出的声明。该案例必须交由总检察署决定。”

“无论是部长或政治人物,没有必要作出个人的意见。我们必须交给司法,根据法律和宪法去判断。”

他的大师级别的太极显然旨在避免必须对敏感的问题作出决定,因此把责任转移给总检察署。

《大马局内人》于2月27日引述安华的律师苏仁德兰(N Surendran)的质问:“什么时候开始,监狱局交由总检察长管理了?”

这名公正党全国副主席表示:“阿末扎希不应该拐弯抹角,反之应该处理安华的要求。”

早前时候,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旺祖乃迪以及几名法律专家指出,有关是否批准安华出席国会的最终决定权在阿末扎希手中。

就在这么一个狡猾的举动中,阿末扎希可能就此扼杀了民联欲见到安华从双溪毛糯监狱牢房获释出来以参加下一次国会会议的机会。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157#sthash.x3w13tJi.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