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入境自主权:沙州政府的恐惧暴露!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2月15日 下午 07点30分

 Joe Leong

沙巴焦点:真相出来了!某些反对党人士遭禁止涉足沙巴,并不是他们将对该州的安全构成威胁;而是有人担心,他们会打破国阵在农村地区的权力基础的堡垒。

沙巴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马西迪(Masidi Manjun)在亚庇已经宣布,以巫统领导的州政府不希望他们“使用肮脏的政治手腕以及谎言和欺骗的宣传误导人们,以企图争取他们的支持。”

发现马来西亚政府官员说出真相,这是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对相关争议的事件的解释。

我们经常需要在有关的“字里行间”中寻求特定情况下的真相。

当我们这样锲而不舍地做时(如《每日蚁论》通常的做法),就会“莫名其妙”地发现隐藏的真相,或者至少即将接近它!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最近沙巴移民官员拒绝民主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和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进入该州;郭素沁是于2月4日从吉隆坡登陆山打根机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她只好搭下一个航班回家。

许多人纷纷质问如此剧烈行动的必要。毕竟她只是要主持当晚的山打根行动党妇女组成立仪式。入境处人员没有给出任何理

由,只是说他们正执行“来自上级的指示”。

随后也是拉瑙巫统分部的主席马西迪发表一份声明说:“他们去农村欺骗人民,激起对政府的仇恨,从而分裂不同种族之间的团结。这是危险的,我们不希望沙巴发生这些事情。”

他显然把反对党的言行视为“危险的”,因此州政府不要他们进来。很明显地,沙巴国阵决心保护其政治地盘。

当马西迪针对州政府拒绝郭素沁进入该州一事发表看法时,他如此表示:“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改变这种状况。这是州政府的责任,以确保外人没有机会在多元民族和多元宗教的沙巴子民之间宣扬仇恨。”

无可否认,在1959/63年移民法下的第65(1)(a)条款,沙巴与砂拉越有合法的权利以限制或取消任何欲进入该州人士的许可证。

可就如郭素沁早前的抱怨说,尽管沙巴与砂拉越拥有特殊入境权力,可这并不意味着它应被当作政治工具,以否认反对党或民间社会活动家进入该州进行合法的活动。

她表示,她是持有马来西亚护照的、可到世界各地旅行的马来西亚国会议员,但现在却荒谬如此,她竟不允许进入作为马来西亚一部分的这两个州属。

与此同时,公正党亚庇亚庇(Api Api)州议员刘静芝(Christina Liew)表示,她已呼吁州政府公布不允许进入沙巴的反对党领袖的名字。

她补充说:“政府应该把重点放在禁止非法移民通过后门进来,而不是禁止那些通过正当渠道进入沙州的当选代表。”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4595#sthash.8LSP4hgD.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