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后悔”的依斯迈是否真的汲取了教训?

来源:每日蚂论   2015年2月15日 下午 08点30分

 Mike Tan

点评:对于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Datuk Seri Ismail Sabri)而言,事情一定是变得颇为棘手。这名部长登上全国头条新闻,然后删除了一则在面子书上呼吁巫裔抵制华裔商人的帖文,并表示他对此事深感“遗憾”。

在一周前,依斯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当时他被记者询及有关他据说是针对拿督倪可汉的言论时,他挑衅地宣布表示他没有理由去道歉。

据悉,依斯迈曾宣称倪可汉在一家本地连锁餐厅持有股份,即Old Town。他也表示这是一个巫裔尚未抵制的华裔商务例子。

当时,他沉醉在想要得到巫统成员的关注,他们也曾展开了一次会议以表示对他的支持。一些人甚至手持印着“我们是依斯迈”字样的海报。

不出所料,如今依斯迈却大唱反调,并声称:“我的意见被疯传及遭误解。我对我言论所造成的不安,深感遗憾。”

然而,该名部长仍然坚持认为他的言论与华裔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并表示这只是“针对那些一直拒绝降低商品价格的商人,而不论其种族。”

然而有些人则不同意他的说法。

依斯迈曾在面子书发布帖文,呼吁巫裔抵制华裔商人。当负面的反应开始上升时,他立即删除它,并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

有关删除并没有帮助他,他已删除的帖文被截图,并获网友们广为分享。

然后,他尝试了不同的策略,他彻头彻尾否认他的帖文,并表示当中的“华裔、华裔餐馆”以及“华裔占便宜以欺凌巫裔”等字眼,并不是针对华裔,而且也与种族毫无关系。

当民联及国阵领袖谴责他时,所引发的骚动达致一个全新的水平。依斯迈冷静地确立其稳固的地位,并等待巫统第1号人物发表“一锤定音”。

我们大家都知道,纳吉默许他。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也一样,依斯迈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

他的家人最近也决定要插手在这个深浅不明的状况中,并展示对他们父亲的“支持”,但较后他们发现自己激怒了马来西亚人。

依斯迈的儿子通过Instagram账户,发布了一张依斯迈家人的照片,并在不知不觉中引发了一场口水战,他的其他孩子也参与有关口水战。

就如其他对孩子过分溺爱的父母一样,依斯迈表示他孩子们的行为并没有错,他也反而呼吁大家“不要触碰我的家人。不要涉及他们。”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其孩子的行为感到骄傲。他也赞扬他们在口水战中的行为,并表示:“我为我的孩子感到骄傲。当他们的父亲被人攻击时,他们为我辩护。”

因此很明显,据依斯迈所说,如果你为你的父亲辩护,那么以羞怒去攻击其他人是没有问题的。这是否适用于每个人,抑或只适用于当你在攻击依斯迈时?

说实话,他已经说了那么多东西,并前言不对后语,使我感到困惑。但话又说回来,我并不是律师,所以我的口才永远没有他好。

就如依斯迈在布城湖泊俱乐部时所说的:“如果他知道他和我是律师,他应该明白我所提到Old Town是说由他拥有的。”

依斯迈表示他的言论遭到误解,但更可能的是这名老谋深算的律师及部长使用误导去使人民对于事情真相分心。

而当每个人都放弃试图理出一个头绪来时,他就可以自由地发表或做出任何他所喜欢的事情。

如今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汲取经验的一次教训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4590#sthash.Y50nHABE.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