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卡立成“全国总推特长” 祖纳被扣留三晚斗志不减

《当今大马》2015年2月14日 上午11点35分

政治漫画家祖纳因在推特留言暗批“穿黑袍的走狗们”,而遭警方扣留三晚调查。尽管扣留所内的生活不容易,但是祖纳的斗志依然不减,并且炮轰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不应该成为“全国总推特长”(Ketua Twitter Negara),监视网上言论。

祖纳昨日在获得保释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劝告,卡立(右图)应该停止在推特浪费时间,反而应走入基层,聆听人民的声音。

“我在推特所写的只是反映各地人民的感受。(他)应该成为全国总警长,而不是全国总推特长。”

他表示,卡立如果真的认为他在网上的言论属于煽动,那么应该通过民事诉讼来采取行动,而不是利用刑事法。

与15名罪犯共囚一室

祖纳也强调,自己根本不应该被关进扣留所,更何况是与15名所谓的罪犯共囚一室。这些扣留犯多数是抢匪或窃贼。

他表示,晚上在扣留所内也没有获得提供简单床垫来睡觉。

“我只是在最后一天才获得‘祝君早安’毛巾,以及一套的梳洗用品。”

不过,他说,扣留所的警察都很好,他们只是“一批在履行职务的好人”。

“他们对我很好,我对他们没有投诉。”

此外,室友对他也没有敌意,他们都是互相尊重对待彼此。

推特批“穿黑袍走狗”

祖纳被警方扣捕三晚后,在昨日早上10点获得保释外出。

祖纳真名是祖基菲里(Zulkiflee SM Anwar Ulhaque)。他是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肛交案下判后,于推特留言暗批“穿黑袍的走狗们”。

尽管祖纳在推特并未明言,但他明显是指向法官。他留言,“穿黑袍的走狗们光荣下判。来自政治主人的回筹肯定是很丰厚。”

紧接着,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在推特上下令,要求警方调查祖纳。

在扣留期间,祖纳在扣留所内画了一张漫画,画上写着:“嗨,我很好”。

卡立昨日曾否认警方使用社交媒体来镇压或打击持不同政见者,并表示警方只是善用推特,让民众紧密了解警方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