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通膨先降電費‧林國璋:成本跌物價就降

《星洲日报》2015-02-03 17:14

(吉隆坡3日訊)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拿督林國璋說,政府的簡單邏輯是油價下調,所有商品都應該跟著降價,然而直接受惠於低油價的電費和運輸費遲遲不降,商家又如何降價?

他今日受詢時建議,電費的影響範圍最廣,為抑制百物通膨,政府應首先下調電費。

他說,去年上半年燃油成本上漲,政府讓國能調漲電費高達16%;下半年,天然氣、石油、煤礦的價格都在下跌,而政府遲遲不讓國能下調電費,讓國能多賺了約2億令吉的“意外之財”。

“政府有必要儘快下調電費,那麼營商成本就會跟著下降,製造業、服務業及餐飲業都會降價。”

促下調運輸費

 面對營商環境的艱難,他也促請政府減少各種繁文縟節和額外收費,進一步減少營運成本,此外,他也呼吁運輸業者下調運輸費,如此低油價才能惠及下游供應鏈,達到降價的效果。

他說,政府一直把通膨的原因歸咎商家,事實上現今市場供過於求,輪不到商家胡作非為。

“商家也不願意每樣東西都賣得很貴,現在市場競爭太大,商家只是掙扎求存。”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物價怎麼還不降?】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