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卡解僱總編輯等3高層‧前主編:清除親開明派

《光明日报》 2015-01-29 18:44

(雪蘭莪‧鵝嘜29日訊)伊斯蘭黨黨報《哈拉卡》前新聞主編淡比茲指出,哈拉卡管理層早前開除總編輯及包括他在內的兩名主編,實際原因是受到黨內要與巫統合作派系的壓力,以清除黨報內被標籤為親開明派的人士。

他表示,管理層對外宣稱兩名主編離職的理由是合約到期,約滿後並沒有發出續約信;但若是合約到期,為何報社還要另補償他兩個月薪金。

他稱,與哈拉卡前評論版主編羅斯蘭阿都哈末於去年10月杪在毫無預警下接到哈拉卡管理層的解僱信,而較後正拿病假的總編輯阿末羅德菲也被開除。

他認為,哈拉卡會出現清洗行動是因為受到伊斯蘭黨內要與巫統合作一方的重大壓力。

淡比茲出席“哈拉卡陷入危險:為何董事部主席拿督慕斯達法必須辭職”座談會上,如此表示。慕斯達法也是伊斯蘭黨總秘書。

他透露,他在哈拉卡服務11年,有其他人能成正式員工,他卻一直以合約工作,這也是伊黨領袖的思維,認為這樣開除人會比較容易。

賬目不透明

“如今哈拉卡報份下跌是因為伊斯蘭黨四面樹敵,在地方政府選舉課題攻擊行動黨,在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擔任雪州大臣課題攻擊公正黨,但一方面又說要強化民聯概念,試問哈拉卡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刊登甚麼?”

哈拉卡黨報創辦人之一的伊斯蘭黨峇都區部主席的依沙蘇林也表示,哈拉卡如今的問題是賬目一直不透明,縱然黨員多次在黨大會上提出此事,但都沒有結果,領導層必須馬上糾正此事,每年稽查哈拉卡的賬目。

“哈拉卡管理層也不應該浪費資金,花一大筆錢為執行董事建奢華的房間,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哈拉卡的盈利應該作為伊黨建設的用途。”

他表示,哈拉卡開辦初期靠的都是低下階層黨員的血汗錢支撐,有的農民雖然不認識字,但是都堅持要購買哈拉卡,只是因為他們要支持黨報。

出席者有約40人,兩名主持人是人民藝術家協會(PAKSI)委員丹多嘉及部落客莫哈末納瑟。(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