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地位平等不提倡单一理念 令党员停止发表违背共识言论

《当今大马》2008年4月12日 中午12点48分

pas pkr dap pc barisan rakyat coalition 010408 05有鉴于回教党领袖最”表的言论”引起争议,人’公正党、’主行动党及回教党今日指示所有党’停止’表违背人'”盟合作共识的言论,并强调三党地位平等,’盟不会成为任何单一”党或领袖斗争理念的平台。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党主席旺阿兹莎、行动党中央”策与策略”‘会主席林吉祥’回教党主席”迪阿旺今日’表”合声明强调,三党领袖将共同推动’展国家的大议程,以及不分种族、宗教’文化的令国’共享繁荣,并符合全球基本人权标准。

“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党”

“’盟的”策是根据公正党、行动党’回教党所有领袖所同意的事项,其中包括根据公正原则建国、开”机会予所有人’共享国家繁荣,尤其是给予贫穷与受边缘化者优先关注。”

“’盟并非任何人为本身或各自”党理念斗争的场所。虽然有一些人’表的看法,有别于’盟三党主要领袖所同意的,但是这些看法完全不代表’盟内的任何”党”。

“因此,所有’盟领袖’党’受到指示,停止’表违背共识的看法。”

回教国言论”引起争议

回教党执”的吉兰丹副州务大臣阿末耶谷日前表示,回教党”成为人'”盟的主导,以实现他们要建立回教国的梦想。吉兰丹、吉”‘登嘉楼回’团也纷纷回”,”持有关言论。

《星洲日报》在昨日更以回教党党报《”拉卡》”子版的一篇文章作为封面新闻,报”回教党长老协商理事会副主席”‘丁促请该党”持者,耐心等候回教党在中央取得执”权,并在修”宪法后才实行回教’事法。

此事立即引来马华与马’的炮轰,马华指回教党在胜选后“露出尾巴”,马’则要求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华社”歉,因为该党在大选中协助回教党欺骗选’。

‘盟制定执”州共同”策

不过,有关”合声明强调,人'”盟没有任何一个”党成为主导性”党;相反地,’盟的力量正是来自其平等原则’领袖合作精神,以便完成人’在第12届大选所给予的”托。

“’盟立志在’主、社会经济公正、公平的经济机会与宗教自”等原则上带来”革。这是’们在第12届大选的承诺所承担的重大责任。”

“’盟已经’前迈进,包括制定’强化”策供所有’盟州”府执行,以及供所有’盟国会议’在国会下议院开会时使”。’们将在不久后公布更加全面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