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成员党支持全民大马理念 行动党狐疑纳吉未弃马来主权

《当今大马》2009年4月3日 中午1点52分

随着新任首相纳吉宣”就职,国阵成’党异口同声的”持纳吉落实“全’的马来西亚””治信念,但是行动党却对这个口号存有狐’。

lee wei kiat马华中央党部’言人李伟杰今天代表马华公会,为纳吉的上任表示欢迎与”持,并吁请新首相在公平的大原则下,落实惠及全’的公共”策,不让“全’的马来西亚”信念沦为”治口号。

他’表文’说,纳吉所提出的“全’的马来西亚”理念,注重国’团”,以及认同多元族群为大马繁荣所作出的贡献,并已明确地设下目标,即”善族群之间的关系,并重新’造所有人’的’信、’重及’爱情谊。

促纳吉大无畏精神推””

李伟杰指出,纳吉的“全’的马来西亚”理念,已经反映了他贯彻”革,加强国’团”及’展国家的坚定决心。

“这个国阵未来施”的大原则,将确保没有任何族群在国家’展的同时被边缘化。虽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马华希望纳吉以大无畏的精神推行””议程,坚决落实对全’公平与公正的公共”策。”

“纳吉从”多年来,一直关心大马多元族群所面对的问题,”绩有目共睹。因此马华相信,纳吉将为大马所有族群带来更多建设,因为这位新任首相非常关注大马子’对于”治’经济’展的看法’意见。”

李伟杰说,马华也对纳吉籍着先父兼马来西亚第二任首相敦拉萨逝世’年,欲前往中国官访的决定表示欢迎。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表示,2009年象征马华创党60’年,同时也是中华人’共’国建国60’年纪念,因此纳吉在这个时候访华更是显得意义重大。

他说,1974年中华人’共’国主席毛泽东’敦拉萨握手的诚意,奠定了今日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因此马华相信纳吉将继续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并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赞许阿都拉’平交’风范

此外,他说,马华也对第”任首相阿都拉’平移交公职与党职所展现的”治风度感到骄傲。

李伟杰表示,卸任首相阿都拉选择以’平”光荣的方式移交国家”权予他的接班人纳吉,远胜于一些利”军事势力干预国家行””系而引’危机的国家,也彰显了’国的’主精神。

他说,马华将在纳吉领导的内阁下,继续扮”积极的”治’色,'”造“全’的马来西亚”(One Malaysia)的目标昂首挺进。

“全’大马”与“万众一心”雷同

koh tsu koon not smiling另一方面,'”党全国主席许子根也恭贺纳吉宣”就任’国第六任首相,并希望他落实他所提倡的“全’马来西亚”概念,意’着全”马来西亚人’拥有共同坚定的目标’承诺,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

他说,“全’马来西亚”的概念跟'”党自成立40年以来所”吹的“一个宏愿”’“万众一心”激励党’的口号非常相似。

他表示,对于这位前首相敦拉萨的儿子接任首相,'”党对纳吉寄以厚望。

“纳吉拥有33年的从”以及在”府部门担任要职的丰富经验,凭他的经验建立起来的’络’个人智慧,一定能够继续并进一步整合”府’国阵内的”革进程。”

国大党盼望纳吉协助印”

dr s subramaniam国大党总秘书苏巴马廉也表示,纳吉承诺将在“全’马来西亚”的概念下团”全’。

“’们相信他将会为印”做出更多努力。”

巫统高喊马来主权背”而驰

tony pua然而,行动党宣传局秘书潘俭伟表示,虽然该党欢迎纳吉的“全’马来西亚”口号,但是却狐’纳吉与巫统是否能够”弃“马来人主权”理念。

他指出,早在马”迪执”时,曾於1990年代推出“大马’族”的空洞与无意义口号,最终仍败在巫统本身手上。

他说,巫统不停高喊“马来人主权”,与纳吉的“全’马来西亚”口号背”而驰。

新首相上任巫统俟机反’

s arutchelvan 250305另一方面,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鲁”文(S.Arutchelvan)表示,新任首相纳吉将延续其早已显露的强硬统治方式,全力镇压人’要求”革的愿望。

他说,其中最新一轮的”压就是在即将来临的三场补选,动”一切可以动”的国家暴力机关,”击反对党欲通过议会’主方式获得胜利的努力,最终夺取”权。

他表示,马”迪遵守其承诺,在阿都拉隐退后立即重”巫统,并在巫统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现身会场,受到各地代表们热烈欢迎,显示出马”迪在党内声望依旧如”。

他说,纵然马”迪曾一度变得不受欢迎、”至成了‘票房’药’,最终导致他下台’终;然而,经过阿都拉5年软弱的领导,各地代表热烈欢迎马”迪,显示出巫统党内缅怀过去马”迪强硬领导所造就的风光时刻。

他表示,除了延续国阵一贯的竞选策略,即:大派竞选糖果”买选票、捏造故事以诬”‘及’化反对党候选人’恐”选’,巫统霸权主义者这次还动”了选举”‘会、内”部’警方,来阻扰反对党的竞选宣传。

其中包括禁止回教党’公正党的党报’行长达3个月、制定严厉的群众大会条规,包括禁谈(纳吉涉及其中的)’古女郎谋杀案’巫统违宪重夺霹雳州”权引’的宪法危机等。

选’要勇于’绝巫统霸权

他说,这些都显示了巫统霸权主义者,不但准备无所不”其极的来维持其统治地位,也显示出巫统乃至整个国阵已经完全掌控在自私自利、贪得无厌的腐败官僚手里。

“这些人早就已经将国家’族的前”抛在’后了。对于广大各族劳动人'”活的困苦,他们视而不见;对于’众的不满及怨言,他们听而不闻。”

“统治集团努力维持其统治地位的”一目的就是要以权谋私、敛财聚富,完全置百””死于不顾。马”迪重”巫统,正是这种朋党主义、裙带作风,为谋私利而夺”权的集中表现。”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战马”迪,表现一点为国为’的心,在三场补选补选期间,继续站稳他多年来保持的立场,明确、坚决并公开表示反对元首及苏丹干预组织国州”府的事务。因为这样违反了’国元首(或各州苏丹)单纯作为象征人物的君主立宪””。”

他’吁三个补选选区,即:吉”州武吉士南卯州议席、霹雳州武吉干”国会议席以及砂拉越州巴”艾州议席的选’,坚决’绝巫统霸权主义、继续勇敢的表达要求”革的决心,把神圣一票投给'”候选人。

“如果选’对'”的某些做法还不能认同,就请投下废票,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