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元首没暂缓委任纳吉“不幸” 安华促上台后即刻释放扣留者

《当今大马》2009年4月3日 清晨6点14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表示,即将在今日宣”就职首相的纳吉,首要任务就是释”所有内安法令扣留者,以证明他遵守”邦宪法与法治。

安华昨晚首次抵达武吉干”为回教党候选人尼查站台助选后,’记者这么表示。

一度传出元首’绝”任纳吉

首相阿都拉是于昨早进入国家皇宫觐见元首,请求卸任让纳吉接’。

81位'”国会议’曾在上’“名上书国家元首,恳请殿下暂””任纳吉出任新首相,直到一个独立”‘会彻底调查与洗脱他面对的各项’闻指控,此举导致元首’绝”任纳吉的传言”嚣尘上。

不过,”府首席秘书莫”末西迪较后宣布,纳吉已获得元首御准出任第六任首相 。纳吉将在今早10点于国家皇宫正式宣”就职,国营”视台RTM1将直’宣”仪式。

停止镇压'”,确保司法独立

对于元首’绝'”议’的要求,安华表示,“不幸的是’们的建议没有获得慎重考’”。

除了释”内安法令扣留者,安华也列出纳吉另外3项要务,即停止镇压'”、保障司法独立,以及确保振兴经济配套真正惠及人’。

不过安华强调,旧有制度并没有因为纳吉的上台而”变,“’们的立场是,制度并没有”变,这是'”三党的共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