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霹民联是共产党漫画涌现 选举监督组织逮着二幽灵选民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9日 傍晚6点30分

回教党今日指控,国阵在武吉干”选区大量派’漫”传单,将霹雳'”领袖描绘成共产党,使”肮bukit gantang pas pc on cartoons 290309 02脏的种族主义手段竞选。

该党武吉干”竞选主任阿斯慕尼(Asmuni Awi,右图)今午在回教党竞选总部召开的每日记者会上,’记者出示两张漫”传单,形容它们为“具有高度破坏与煽动性”。

漫”一:尼查率军入侵皇宫

bukit gantang by election 260309 01 cartoon第一张传单上”着回教党候选人尼查、霹雳议长西华古玛、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汉,以及秘书倪可敏,穿着共产党制服与三红星帽子,走在一条名为“皇宫路”的”路上。领头的尼查举着行动党的火箭旗表示,“微臣抗’,陛下!人’力量!人’力量!”

(Patik Mohon Derhaka Tuanku! Kuasa Rakyat!!! Makkal Sakti!!!)

漫”的下方有两行说明,“今日历史:马克思主义者尼查兼南鲁国王(Namrud)、西华古玛(胡)志明、倪陈平、以及倪(毛)泽东,领导Pasir Dua Putih”府,朝马来皇宫进””。

(Hari ini dalam sejarah: Nizar Maxist aka Namrud, Sivakumar Chi Minh, Nga Chin Peng dan Ngeh Ze Dong mengepalai Barisan Kerajaan Pasir Dua Butir berarakuntik melanggar Istana Melayu.)

漫”二:讽刺尼查流落街头

bukit gantang nomination day najib altantuya and cartoons 290309 01第二张漫”则”穿着共产党制服的尼查坐在’下,前面’着一个’着几根香的烟缸,公正党原任霹州行”议’戴成”则站在一旁问他,“尼查,你的办公室什么时候搬来这里?”。

这幅漫”显然是讽刺尼查在霹雳州变天后,被禁进入州”府大厦办公。

这些传单没注明印刷与出版者,已经违反选举条例。阿斯慕尼相信,这些在选区内广泛派’的漫”传单皆是”国阵所派’的。

“这是具有高度破坏性的,上苍保”们会要求党’与党工报警召开调查,这是非常具有破坏性与煽动性的。”

回教党强”新”治竞选主题

阿斯慕尼指出,有别于过去国阵所采”的竞选策略,包括分化人’的种族主义、恫言以权力来惩罚人’的威胁手段;回教党要通过这场补选推动新”治,不分种族与宗教,为真理、公正与’主斗争。

“因为这是人’的诉求,否则华人不会(在上届大选)”持回教党,印度人也不会”持回教党。”

他表示,配合这个新”治的竞选主题,回教党”派的候选人必须清廉与”德高尚,因此才选中尼查,况”尼查目前已是霹雳州团”与真理的象征,获得来自各族人’的”持。

他补充说,虽然马来选’是回教党的传统对象,但是目前华印”选’已经成为该党的“新朋友”、“新战线”,因此他们不会忽略华印”选区。

“反调指补选无关霹州”权

虽然'”全国领袖将武吉干”补选视为对国阵夺取霹雳州”权的人’公投,但是阿斯慕尼却”反调,指武吉干”属于国会议席,因此与霹雳州”权无关。

“巫统只是把焦点”在背叛君主风波以及霹雳州”权的真伪,”于这是国会议席补选,因此与霹雳州”权的真假毫无关系,但是’们还是会给予关注。”

“巫统尝试转移注意力,强调霹雳州”府是合法的,但是国会与州”权无关。”

霹雳回教党这么做,相信是要避开这项可能成为“双面刃”的课题,因为巫统也在利”霹雳州变天风波,来将尼查描绘为忤逆霹雳苏丹的叛’。

bukit gantang nomination day najib altantuya and cartoons 290309 03对于最后一分’加入战围的独立候选人卡玛鲁(Kamarul Ramizu Idris),阿斯慕尼认为不足以左右大局,顶多是影”多数票的高低。

他说,虽然该党目前处于“’适”状况,不过却丝毫不敢轻敌,毕竟国阵掌握庞大的竞选机关及'”。

另一方面,《”今大马》也在太平市区’现以’古女郎炸尸案来”击候任首相纳吉的’白海报(左图)。

海报左边是一张纳吉手捧机关枪的照片,右边则是’古女郎阿旦杜亚的照片,上面以马来文写着“’纳吉说不”(Katakan Tidak Kepada Najib)。

党报被禁,”为小型讲座

虽然”一的平面宣传'”—党报《”拉卡》遭吊”,但是阿斯慕尼表示,该党将通过沿户拜访与小型讲座的方式传达讯息。他认为,一天20场的小型讲座”大型讲座来得有效,较具渗透力;加上武吉干”属于乡区,选’较于接受个人接触,而非出席大型活动。

他也透露,警方已规定每日在乡区举办的晚间讲座必须在11点”束,”原本受允许的时间’了1小时。

家属证实选’在36年前逝世

另一方面,’督三场补选的大马自”与公平选举’督组织(MAFREL)今午在太平召开记者会,公布该组织的初步’督与调查”果,证实武吉干”至’出现2名已过世,不过名字却依然出现的选’册上的“幽灵选’”。

他们已经拜访着两名死者的家属,”至探访其”‘,证实对方已经去世,他们分别是1916年出世,已逝世36年的卡欣(Kassim Md Amin),以及1912年出世,在8年前逝世的仄曼(Che Man Said)。

该组织主席赛依布拉欣(Syed Ibrahim Syed Noh)表示,根据选”会公布的武吉干”选’册,里头共有12名超过100岁的选’,但是该组织只能确定两名已经逝世,其中一名末胡先(Mat Hussin Bandar)仍在世,其他的则无从确认。

他透露,该组织共派出超过50名观察’在武吉干”执行’督工作。

‘对今早的提名过程,赛依布拉欣认为警方与选”会妥善地安’双方”持者,没有出现冲突,情况还算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