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日期是“不能说的秘密” 阿都拉:凯里胜利当之无愧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7日 傍晚7点23分

pak lah umno agm 2009 pc 270309虽然明天已是巫统大会最后一天,但新旧首相交’日期似乎仍是“不能说的秘密”,首相阿都拉今日(左图)在受询及其卸任日期时,继续守口如”。

早前有传闻指阿都拉将在明日巫统大会总”时,正式宣布交’给新任巫统主席纳吉的日期。不过,阿都拉被询及何时才宣布交’日期,依然’绝透露任何口风。

他今日傍晚趁大会’息时举行新闻’布会,’对'”不停追问交’日期只简短地回”说:“不需要(问这个问题)啦,你从刚才就一直问这个问题”。

为何马”迪要’起这问题?

另一方面,’对前首相马”迪炮轰巫’团选出凯里”总团长,公开纵容贪污的指责,阿都拉驳斥说,本届巫统党选并没违规,其女婿凯里的胜选是”之无愧。

khairy jamaluddin umno youth chief 250309他一开始只淡淡回”表示,他不准备作出评论,但随后却强调所有中选者,皆是依足党章竞选而获胜。

“马”迪一直以来都说很多东西,但’不认为’会评论这件事。马”迪对很多事情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但事实是,所有事情都依足党章。况”人都已被选出来了,为何还要’起这个问题?让人们对巫统、党选、以及’们选出的领袖感到”。”

“’们必须往前看,强化’党。更重要的士,前面还有3场补选在等着。’们必须团”一致地面对补选。”

指凯里努力竞选早出晚’

阿都拉强调,凯里在竞选时非常努力工作,因此配得上中选为巫’团长。

“’知”,他很努力地工作。有时候’问诺丽(凯里妻子),‘这孩子去了”?’,因为他一直四处走动。不止’这么说,连他妻子也说他很努力工作。”

“他总是到深夜才完成竞选工作回家,’认为他”得这项胜利。”

内阁不需要在接’后总辞

pak lah visit umno agm 2009 media centre 270309 01另一方面,’对外交部长莱士雅丁提出内阁总辞的建议,阿都拉以本身在2003年上任的经验,认为内阁不需要在新任巫统主席纳吉接’成为首相后总辞。

他说,”初他上任成为首相后,时任'”党主席林敬益也曾建议内阁总辞,但是这项建议并没获得接纳。

“在’的时代,敬益也是说内阁要总辞,所有人必须辞职,以让其他人(新首相)做决定,但是最后什么也没'”……这件事不能强求。”

尊重沙里”意愿接受’辞

不过,对于贸消部长沙里”的’辞,阿都拉却说,他尊重沙里”的决定,愿意接受这份辞’。

无论如何,他表示,沙里”必须’他正式会面,才能提出辞’。

冀望中选者履行承诺”革

pak lah visit umno agm 2009 media centre 270309 02‘对新出炉的巫统团队,阿都拉形容这”队伍,涵盖了来自各州属的领袖,能够为党带来许多贡献,以重振巫统雄风。

他冀望中选者可以履行承诺,”革巫统,协助巫统重赢’心。

询及4名州务大臣落选,阿都拉表示,这是代表的选择,也是代表的投票自”。

不会对”革失败感到遗憾

提到他会否遗憾许多”革无法落实,他说,不”使”“遗憾”这个词,因为他只是感到有些不快。

但他强调,让他欣慰的是,巫统已完成了系列的检讨会,并拟定策略探讨如何”革。

阿都拉也说,他乐意在退位后,给予新任”府执”建议。至于他会否到补选中助选,他则说还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