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校60年首位到访的中央部长 慕尤丁拨款35万“糖果”给淡小

《当今大马》2009年3月30日 下午2点56分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s ganesan muhyiddin yassin tamil school visit  300309 04随着补选浪潮席卷武吉士南卯,创校已有60年历史的双溪都江淡小(SJK (T) Sungai Tukang),今早喜迎首位中央部长级贵宾——国际贸”及工业部长慕尤丁。

慕尤丁在”场宣布,”府将在经济振兴配套下,拨出35万令吉的款项给这家学校,以维修残旧的木板校舍。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s ganesan muhyiddin yassin tamil school visit  300309 03刚在上’巫统党选中选为署理主席,并获得主席纳吉”托领导三场补选的慕尤丁,是在今日首度视察武吉士南卯的选情,并顺”访问选区内的双溪都江淡小。

目前共有136名学”的双溪都江淡小,至今还在使”创校至今所建立的两’木板校舍,”于缺乏”府拨款,导致这所学校也面对年久失修的问题。就连通往学校的”路也只是红泥路,校园内则刚刚在一’前”上石子,准备”上泊油。

坦承过去”策”注于某个族群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s ganesan muhyiddin yassin tamil school visit  300309 01幕尤丁今早前往巡视巫统马莫区部行动室后,与国阵候选人卡尼”在11点30分左右,一起乘车抵达双溪都江淡小,并获得校方、家教协会的欢迎。

他坦承,可能因为”府在过去20年所实行的”策只是”注于协助某个族群,导致印度人觉得自己被边缘化,但是现有”府的”策是要对所有种族公平。

“’保证,现有的巫统领导层,特别是在纳吉的领导之下,’们将给予更好的待遇……这不是空口说白话的”变而已。”

他透露,他一看到残旧的校舍时就感到心酸。他表示,这项拨款突显,国阵”府不分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协助所有人的意愿。

指马尼胜选后会像阿鲁般失踪

bukit selambau by election s ganesan muhyiddin yassin tamil school visit  300309 02慕尤丁在”讲尾声也促请,30多名在场的印”家长必须投票”持国阵候选人卡尼”,并指责马尼古玛在胜选后还是会与前任议’阿鲁姆”一样不负责任而失踪。

他承诺,一旦卡尼”中选,后者将可以直接会见他,寻求更多协助。相反的,如果其他候选人,”地居’就无法享受到这样的福利。

他也表示,公共工程局必须尽快展开修复工程,以免导致人’误会”府是在“空口说白话”。

他在颁’模拟”票后更巡视学”的上课情况,并询问他们长大后的志愿。在参观1小时后,幕尤丁1行人便匆匆离开学校。

长不满谈小长期忽略遭忽略

虽然如此,”府在补选前的拨款似乎仍然不足以完全抚平”地印”社群的不满。一些家长就不满有关学校长期遭到忽略的情况,而掌校两年的校长德维(K Devi)坦承,他们作为半津贴淡小,长期以来只能获得很’的维修拨款。

“这”该是历来最大”拨款。在2008年全国大选之前,(国阵)吉”大臣也曾经拨出1万令吉供维修””。”

他指出,这并非双溪都江淡小独有的情况,”拉姆达县属下的许多淡小也面对缺乏拨款’年久失修的情况。

一名在这所学校毕业的家教协会执”透露,在国阵执”期间,担任行”议’的三届武吉士南卯的莎拉”南,曾经前来学校探访,但是却无法”善他们的情况。

“他们(国大党)都可以建立AIMST大学,但是为什么却不能帮助建立新校舍给淡小?”

基层领袖指学校”羊栏更不如

家教协会成””地国大党领袖也认为,35万令吉”该直接”来修建新校舍,而不是”来继续维修已经残旧不堪的校舍。

国大党双溪都江”部领袖安东尼(V Anthony)在幕尤丁离开后指出,学校的情况跟羊栏一样糟糕,“”至”他家的羊栏还要不如”。

家教协会主席穆尼安定(G Muniandy)也表示,工程局的估价已经是夸大,如果交”外面的承包商处理,35万令吉是足以建立新的学校。

他说,自己刚才已经’幕尤丁反映问题,而后者表示他了解问题的根源,并嘱’他尝试’教育局协商,让校方自行来寻找承包商。

坦承武吉士南卯补选是场硬战

另一方面,慕尤丁较早前在巡视巫统马莫区部行动室举行新闻’布会坦承,武吉士南卯是一场硬战,但是他相信国阵的战略将有能力扭转战情。

“’们还是希望能够赢得武吉士南卯补选,因此’恳请竞选机关必须亲’选’,不管是马来人、华人,还是印度人。”

他表示,竞选工作人’必须’选’传达,纳吉为首的巫统新领导层准备”革的讯息,准备在”经文教各领域给予全’公平的待遇。

不过,他在受询时表示,国阵的机会将是50对50,“’们只是需要多1%就能胜出”。

喊话要求”持,却否认公投战

慕尤丁也亲自’选’喊话,要求选'”该给予纳吉’意”持,在上台后推行”革计’。

“美好感觉或’称之为外卡(wow factor)已经开始’酵,这可能让’国更有希望。因此,’希望选’能够更”励’们将会进行的”革。”

不过,慕尤丁否认,这三场补选将会是对纳吉接’首相的小型’意公投。他表示,虽然目前恰逢权力转移而有一定的意义,但这只是一场补选而已。

马来独立人士不影”巫统助选

‘对独立候选人过多的问题,他相信这不会影”到国阵,因为独立候选人都毫无理念可言,并”不志在胜选。

慕尤丁也表示,虽然许多独立候选人是马来人,但是这不会影”巫统的竞选机关,毕竟候选人代表的国阵是以巫统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