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派老将查瓦格朗攻巴当艾 安华揭土地局索伊班选民身份证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3日 上午10点58分

人’公正党巴”艾州议席补选候选人出炉,该党将派出鲁勃安都(Lubok Antu)区国会议’的查”格朗(Jawah Gerang)披”上阵。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早在古晋机场,回”吉隆坡之前做出这项宣布。安华原定於昨日抵达古晋机场时,宣布巴”艾候选人,但是却延迟至今日才公布。

安华表示,他是根据”地数个长屋领袖的意见,才决定”派查”格朗上阵。

他认为,查”格朗将能够击败国阵,为公正党赢取这个州议席。

查”格朗曾任”届议’

查”格朗曾在国阵旗下中选为”届鲁勃安都国会议’,他在308大选未获派上阵,最’才加盟人’公正党。

现年55岁的查”格朗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经济系,从”前曾经在古晋一家”行任职。他在1987年鲁勃安都补选时首次披”上阵,接着连任5届该区国会议’。

他预料将面对国阵候选人马”‘姆慕仙(Malcolm Mussen anak Lamoh)’独立人士尊尼(Johnny Chuat)。

尼古拉斯受”竞选主任

另一名本来’声”高可能出任候选人的公正党鲁勃安都区部主席尼古拉斯(Nicholas Bawin),则被”任为补选竞选主任。

“于早前查”格朗’尼古拉斯为了争取出线而竞争激烈,因此安华’吁尼古拉斯的”持者竭力协助前者,赢得这场补选。

索身份证与”行户头号码

batang ai state seat past results 110309另一方面,安华今日也炮轰砂州”府在补选来临之际滥”权力,通过土地与调查局致函给许多伊班籍选’,索取他们的影印身份证与”行户头号码。

“这是滥权,这是贪污’违法的行为。”

他表示,选举”该以干净的手法进行,并”‘吁公正党在选举期间秉持高度的”守。

巴”艾州议席坐落在鲁勃安都国会议席之下;另一个隶属其下的是英吉利里(Engkilili)州议席。

巴”艾原任州议’杜”林温丁(Dublin Unting Ingkot)在2月24日,”于中风治疗手术失败而去世。他是砂拉越人’党的副主席。他已经是第二度蝉”巴”艾州议席,并出任砂州”育及农业助理部长。

巴”艾州议席是一个伊班选区,在7997总选'”中,伊班人占94.6%。他们分别居住在境内的100多间长屋。

杜” 林温丁在2006年砂州选举中,击败”时代表砂拉越国’党(SNAP)披”上阵的尼古拉斯(Nicholas Bawin Anggat),获得蝉”巴”艾州议席。杜”林温丁”时以3295张选票,或仅以806张多数票,击败尼古拉斯(2489张选票),拿下这个议席。

选举”‘会在3月4日宣布,巴”艾州议席补选的提名日与投票日,分别定在3月29日及4月7日。这也意’着,巴”艾州议席将与西马的吉”武吉士南卯州议席’霹雳武吉干”国会议席同步举行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