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公正党今晚会议纯粹汇报 安华:法鲁斯不辞州议员职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3日 下午3点57分

被”嚣尘上的传闻言中,辞去槟州第一副首长一致的莫”末法鲁斯(右图),会否一举辞掉州mohammad fairus penang deputy cm deny resign 160708 01议’的身份,已成为槟州”坛下一波的焦点。

虽然有些主流'”声称,他辞去州议’一职已成定局,但据悉槟州领导层最快也会在今晚才定夺其去留。

公正党槟州署理主席陈福良证实,该党槟州主席再林(Zaharain Hassim)今晚将从首都”槟召开””会会议,并’州”汇报法鲁斯辞职的详情。

“到目前为止,法鲁斯只辞去副首长的职位。至于有没有事先签署函件,同时辞掉本南地的州议席,则是党总部的事务。”

多’度探讨挽留或要求’辞

也是槟州立法议会副议长及马章武莫州议’他表示,至今仍”络不上法鲁斯,但””会将在今晚的会议汇报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至可能讨论后者的去留问题。

“再林之前已表示会’法鲁斯跟进了解辞职的真正原因,’们会从多个’度去探讨,才决定是否要挽留或要求他’辞。”

不知情等时机辞州议席说法

再林过后在接受《”今大马》”访时,却否认会在今晚“裁决”法鲁斯的’运,“不会,’们纯粹是进行一般的汇报,不会有任何的决定。”

他也对法鲁斯已签署辞去州议’的函件,只等待时机公布的说法,毫不知情。

法鲁斯:’不会辞去州议’

不过,法鲁斯今日通过手机短讯回”‘”的提问时表示,他不会辞去本南地州议’,但是却对是否退党或跳槽的问题,保持缄默。

安华坚称他为深造选择’辞

另一方面,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今日下午于八”灵再也出席前首相署部长再益的新书推介礼时澄清,法鲁斯并不会辞去州议’职,反之仅是为了深造而选择辞去副首长职。

“不,不,为什么你要他辞去州议’职?他还是本南地州议’。”

曾公开批评法鲁斯选区服务不佳的安华如今辩称,法鲁斯仍然可以为该选区选’提供良好的服务。

“至今为止,他表示本身还能继续服务,'”、’六’星期日,一’三天,’想这是合理的。”

《星洲日报》引述消息报”,法鲁斯已辞去州议’,但党最高领袖却只让辞去副首长的信件曝光,辞州议’的信件则暂保留。《光华日报》的说法却是,即若'”在’期的三场报捷,法鲁斯才会辞去州议’,制造另一场补选。

一般预料,若本南迪州议席被腾空,槟公正党署理主席曼疏奥曼(Mansor Othman)是公正党补选’声最高的候选人,并将会续任槟州第一副首长一职。

身 为党最高理事的曼疏奥曼在308大选时不敌巫统的穆”默法力(Muhamad Farid Saad),目前是槟州公正党””会中”一一名不是州议’的署理主席。之前,他被盛传为威省市”局主席的人选,在峇东”补选时更曾充”安华的“后备候选 人”,一般上被视为安华的忠实”持者。

若不悬空州议席及举行补选,另一名被指是法鲁斯不’弦的行”议’阿都马列将会是填补副首长的热门人选。

行踪依然成谜未现身办事处

多日以来,行踪成谜的法鲁斯仅通过短讯反驳,其涉及贪污及表现不佳的指控,并澄清他纯粹是党内人士策’的阴谋受害者。不过,”‘”今天’短讯询及是否已辞去州议’职时,他已不再作出回复。

根据今早前往光大”府办事处守候多时的记者指出,法鲁斯并未现身”拾’搬空个人文件及物”。

购买豪华轿车才是致’伤?

无论如何,”持法鲁斯的公’团消息透露,这名前槟第一副首长的确是党内权力斗争下的牺牲”,闹得沸腾的采石厂受贿风波并非是其致’伤。

另一名党内领导也认为,不堪被影射“涉及采石厂’闻”而下台纯粹是幌子,盛传以现’购买宝马’马赛地豪华轿车,才是法鲁斯遭”敌”击为“行为不检”的杀手”。

消息也透露,法鲁斯的一名前助理是负责”集其“行为不检”证据,并提’给该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幕后’手,不过”始至终,这些指控都无法证据确凿地证明法鲁斯涉及贪污。据悉,该名人士目前则已投靠法鲁斯的党内”敌。

‘”在去年308″治大海啸中,成功在槟城”下29个州议席而上台执”,三党的议席数目分别是:行动党19席、公正党9 席及回教党1 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