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促阿里为党牺牲接受裁决 十五支持者五分钟“闪电示威”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7日 傍晚5点15分

najib tun razak 040808‘对巫统纪律局今日禁止署理主席候选人莫”末阿里参选的决定,副首相纳吉相信,莫”末阿里仍然忠贞于巫统,并”会开”的接受纪律局的裁决,继续为党做出贡献。

纳吉尊重纪律局的决定,并表示虽然莫”末阿里失去竞选署理主席的资格,但是不会影”其马六”州首席部长的职位。

也是巫统现任署理主席的纳吉,今午在吉隆坡举行新闻’布会表示,纪律局已经获得最高理事会授权,可以在不受干预的情况下独立”作。

最高理事会不’手干预

他指出,为了维护巫统的形象,纪律局有权作出任何决定,该党最高理事会将不会’手干预。

询及是否担心一些心怀不满的党’在党选中制造问题时,即将在下个月接’的纳吉表示,巫统无法满足所有人,在党利益为大前提下,所有人都必须做出牺牲。

“你是否希望巫统被视为一个干净的”党?’们知””中’着一些风险,但是更大的风险是巫统可能被人”绝。这是’们所无法承受的。”

称”持者过度热心帮’忙

‘对莫”末阿里与另一名前副主席莫”末依沙在2004年同样因涉及””治遭吊”党籍6年的分别时,纳吉表示,这全是纪律局的决定。

“可能两人的情况有所不同。”

纳吉受询时也表示,有时候”不在领袖本身,而是”持者“过度热心”帮’忙,导致领袖沾上贪污的罪名。

他说,巫统正在尝试”革,但是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他继称,他将在未来进一步宣布关于巫统”革的事宜。

不满阿里受到不公平对待

umno disciplinary committee ali rustam supporters protest at pwtc 170309 01另一方面,就在纪律局召开记者会的同时,一批莫”末阿里的”持者也聚集在太子世界贸”中心楼下,展开5分’的声援行动。

这批为数15人的”持者高喊“拿督阿里万岁!”、“只有拿督阿里能”变巫统!”。不过在约50名警察的严密’视下,他们的行动只维持5分’就解散。

umno disciplinary committee police and board pwtc 170309 05其中一名”持者安南(Amran Ahmad)愤愤不平地质问,为何莫”末阿里的处分与其他人有别,“如果要干净,就全部人都干净!”

另一名曾’写赞扬莫”末阿里的书籍,并到场兜”其书籍的”持者”达(Hatta Al-mukmin)认为,禁止莫”末阿里参选的处分并不公平,“如果你要’主,就”该允许所有人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