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政治夺权变宪政僵局 巫统远赴伦敦咨询女皇律师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2日 上午9点59分

随着国阵夺取霹雳州”权后,该州的”治局势顿时陷入宪”僵局,巫统将远赴伦敦,寻求英国女皇律师的意见。

代表巫统的资深宪法律师昨日已经动身离开吉隆坡,远赴伦敦以’询英国女皇律师的意见,如何处理目前霹雳州的宪”僵局。

霹州上”大臣起诉大臣案

国阵是在本月初通过3名'”议’变节,一举夺下霹雳州”权。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谕令'”大臣尼查’行”议’们总辞,并””任赞”里为新任大臣。

nizar jamaluddin dr zambry abdul kadir perak这导致霹雳州顿时出现大臣闹双包,坚持本身仍然是合法大臣的尼查,更入禀吉隆坡高庭,’战赞”里的合法性。

尼查也要求法庭诠释霹雳州宪法,以鉴定州务大臣一职是否可以在下列情况下宣’腾空:

1)州务大臣已经劝’统治者解散州议会。
2)州议会没有解散。
3)没有通过州议会对州务大臣投不信任动议。
4)州务大臣本身没有辞职。

不但如此,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也宣布,禁止赞”里’6名国阵行”议’踏足国会,分别长达18个与’12个月。

三位女皇律师受到考’

消息透露,巫统极有可能聘请一位曾经在本地法庭”过官司的女皇律师,’或曾在新加坡法庭出庭的女皇律师,也会受到考’。

3位曾经在新马两国出庭过的女皇律师,是麦克贝洛夫(Michael Beloff)、安东尼雷斯特(Anthony Lester)’佐菲”罗伯逊(Geoffrey Robertson)。

巫统选择’询女皇律师,也显示了霹雳州的”治僵局牵涉到复杂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