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央政府作梗阻发永久地契 槟政府发动签名运动反映民意

《当今大马》2009年1月1日 晚上8点54分

槟州与中央”府对永久地’的争议升温,槟州”府今日宣布’动一项全槟签名运动,以便’中央”府提’备忘录表达’意。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指示, 班台惹雅区(Pantai Jerejak)州议’沈志勤在这个中廉价组屋组最密集的地点,率先’起签名运动”集’意,过后再扩展至州内其他地点。

把地’争端带入土地理事会

‘对副首相纳吉指州”府无权自行’出永久地’,林冠英表示,槟州”府愿尊重《”邦宪法》第91条文,将地’争端带入下一轮的国家土地理事会会议中磋商。

但是他指出,州”府将不会受限于理事会的任何决定,以维护州”府的主权,因为只有’意能牵制州”府的举动。

《”邦宪法》第91条文阐明,国家土地理事会在制定土地”策前必须’询中央及州”府。但是,该理事会的职责是为相关”府提供劝’,接受与否则””后者定夺。

促中央莫从中作梗破坏”策

林冠英表示,槟州”府希望’出永久地’给州内的中廉价组屋,但是”国阵主导的国家土地理事会却不同意颁’永久地’的立场,为州”府的”策设下了一层最主要的障碍。

“尽管如此,’们坚持土地权限’属州”府,”邦不该’手架空’们的权力及从中作梗,破坏相关的”策”。

“希望槟州人’可稍微耐心等待,而”‘们不”得中央”府是否会将此课题带入法院。无论如何,州”府将以人’的权益为本,同时也提供渠”供’众’中央”府反映’意。”

他是今日在巴央巴鲁国会选区与’对话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巴央巴鲁国会议’兼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Zahrain Hassim)、沈志勤、阿都玛烈行”议’及槟州’展机构总经理罗斯里(Rosli Jaafar)。

指巫统不满利益受损才’飙

此外,林冠英也不忘揶揄巫统高喊“从前,现在及永远”的口号时,却在州”府欲将土地权“永远”’还人’时声称地’只能维持99年。

“为何领袖可拥有永久地’,人’却无此权利?这简直是一派胡言,他们仿佛忘了自己已被308海啸冲走”。

他进一步批评,“在野党领袖阿查”(Azhar Ibrahim)在州议会中表示,为人”出永久地’将致使国阵重新执”时丧失土地的言论,岂不像狐狸露出了尾巴?”

“他们竟以为人’的土地属他父亲所坐拥,可任”索刮。一旦'”修补了各项纰漏及还地予’,他们的‘空头’就一一被断绝,无法再轻”榨取’膏’脂而动’。但为了人’的利益,没关系啦,就”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