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云水星清:毛泽东的伟大无需“神化”

  • 2015/01/01 10:36
  • 来源:海疆在线

核心提示:我们马列主义信仰者无需进行任何“不可知论”的造神运动,我们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地全面地把毛主席的伟大功绩和他的思想真实地告诉人民群众,这就足够了。因为,毛泽东的伟大不需要“神化”。

我刚刚看到一些群众把毛主席予以神化的消息,我想,这是因为人们往往把毛主席创造的历史与其他历史相比较之后的一种自然而然的选择。这种选择就是对公平正义的选择,对人人平等的选择,也是对人民领袖真正的怀念和敬仰。我估计,经过六十几年,特别是后三十年,前后对比,老百姓把毛主席神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这就是民心,不以某些人的意志而转移。

我们应该理解广大群众对毛主席进行神化的社会基础,但是作为毛泽东思想的真正信仰者,不应该参与进神化主席的行列,因为毛主席的伟大已经超越任何神灵,他是真实存在的人民救星,他是绝非任何虚幻的宗教神灵可以比拟的一心为人民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哲学家、思想家、经济大师、诗人,这样一个伟大的领袖所创造的丰功伟绩,所处的历史高度,所看透的人类发展方向,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用几篇文章或者几本书能够“神化”得清楚的,哪一位不服气的话,就请回答我下列的问题: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带领亿万经过几千年压迫的人民真正地翻身做主人?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牺牲7位亲人?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带领8亿人民在28年间取得资本主义社会几百年才取得的伟大成就?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带领一个积贫积弱的民族打败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组织的17个国家的联合国军?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让几千人的部队从井冈山开始,最后发展到几百万大军,所向披靡,天下无敌?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在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中开创一个第三世界,并领导第三世界人民同超级大国抗争?

请问迄今为止,哪一位宗教神灵能够让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去一个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领导人的书房“乖乖地”听他讲一个多小时哲学,并且“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一样,不敢说错一句话”?

请问哪一位宗教神灵留下那么多伟大的著作继续引领人类走向大融合大团结大发展?

我们知道,的确有宗教神灵提倡过“人人平等”思想,但是他们仅限于提供思想的境界,而毛泽东同志除了坚持“人人平等”的思想,还把这种思想真正地付诸实施,这在人类是第一次,其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就是这样的以国为单位的伟大的人类思想净化革命,这在过去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曾有过。毛泽东同志有许许多多的伟大之处,但是,我认为这无疑是其伟大之处最耀眼的地方。提倡“人人平等”是一种“知”的阶段,而付诸实施则是“行”的阶段,知行合一,毛泽东同志是人类第一人。

我们马列主义信仰者无需进行任何“不可知论”的造神运动,我们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地全面地把毛主席的伟大功绩和他的思想真实地告诉人民群众,这就足够了。因为,毛泽东的伟大不需要“神化”。

责任编辑:路人甲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