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2014:最好还是被遗忘的一年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4年7月16日 上午 10点49分

点评:2014应该是马来西亚巩固其作为世界10大旅游目的地之一的一年。这一年被吹捧为”全国最大且最隆重的旅游庆祝活动,而充满亚洲魅力的马来西亚全年更会有无尽的活动及节日庆典等。

在2014年的几个月内,马来西亚旅游局已经举办了多项活动,以推广即将举行且长达一年的活动,当中包括一个新年倒数活动,并以“我们是东主”为标语。

数量众多的活动且活动的时间也持续地长,这导致许多人认为2014大马旅游年,一旦得到促进,将会是一个成功。事实上,2014大马旅游年一开始时确实是平地一声雷,而在1月份的推广活动也经过精心策划,将具特色的种族及宗教和谐场面呈现出来。

而有关2014大马旅游年有效性的乐观前景也得到进一步提振,因为仅在2014年第一季度,游客人数就已经提升10%。

然后,MH370失踪。接下来2014大马旅游年也受到影响。

马来西亚处理MH370事件的手法,导致许多人认为它是装模作样的傻瓜,看起来就像是被迎面而来车灯照射的鹿一样,看起来是不幸和无奈,而不是有能力处理危机且经验丰富的领导人。

其次还有一系列事件,包括本地及海外事件,导致全世界都对我国投以负面的目光。

什么事件?使用“阿拉”一词的专用权、马来西亚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及在中东地区操作的好战分子、我们的首相对于巫统党员效仿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战斗精神的劝诫、大马外交官员在纽西兰涉嫌性侵犯一名女性,当然还有邦莫达在推特发表的希特勒言论。

还需要更多例子?马来西亚在美国人口贩运报告评级中,已经下降至第3等级、一名英国志愿者游客在彭亨死亡,还有刚刚发生的爱沙尼亚模特儿的神秘谋杀案。这导致当地的阴谋论者将之与阿旦都雅的死亡比较。

更别提在沙巴发生的外国武装分子绑架案。这些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在短短3个月内。

全世界如今对马来西亚有更清晰的认识,因为它与2014大马旅游年煞费苦心试图表现的和谐天堂形象,是相当不同的。

虚伪的面具已经被撕掉,而我毫不怀疑,许多人在看到藏在面具的真实一面后,会被吓呆。

比较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两项声明:

当2014大马旅游年在1月份被推出时:“2014大马旅游年的活动不仅是为了创造美好的回忆及体验,但同时也是为了伸出友谊的桥梁,促进彼此之间对文化及传统的了解。”

而谈到巫青党员抨击槟州议会:“这只是一个自然反应。他们认为当有人以“Celaka”称呼该党派时,有必要捍卫该党的荣誉。

 

伤害已经造成,虽然还有半年未过,我们也可以对2014大马旅游年的目标挥手告别。

毕竟,如果一名游客认为马来西亚是亲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而且是一个充满宗教极端分子及色胆包天的外交官员的人口贩运国家,甚至是崇拜希特勒的国家,你能责怪该名游客吗?

我当然不会。

Mike Tan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4218#sthash.CH91yDw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