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使马来西亚“闻名于世”的一年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31日 上午 11点30分

岁末特写:另一个旋风式的一年即将结束,我们再一次问自己:“今年我们如何了?”

又一年结束的时候了,可我很遗憾地想与您说,过去的12个月里,对大马人而言,毫无舒适感或安心的感觉。

这一年以如此的方式结束:我国见证又一起的飞机滑出雷达事故、石油价格动荡、国内经济的混乱、自然灾害洪涝冲洗半岛的东海岸、宗教和政治的担忧笼罩着国家、不和谐的种族紧张关系,并且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在2014年,命运似乎以最残酷的方式与我们打交道。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马来西亚终于“闻名于世”。现在大家都知道马来西亚在哪里了,但也许不是我们希望它所是的方式。

之前,每个人似乎都在谈论这个曾经是一个受尊敬的宁静的国家,但现在不是如此了。

今天,我国更被视为一个笑话,而不是一个统一的发展中的宗主国。我国似乎分崩离析,而不是朝着更强大的发达国家地位的目标前进。

大多数四分五裂的国家,不是随着一声巨响而倒下的,而是以悄悄的方式导致的。他们不是在战争和暴力中崩溃,而是无法利用其社会的巨大增长潜力的优势;相反,他们采取“提取经济制度”模式,而它破坏了激励机制、阻止进步,并通过创建倾斜的竞争环境消耗了有才干的公民,同时也剥夺了他们的机会。

他们出于政治原因,通过利用宗教和种族,在人民群众中播种仇恨的种子,使国民关系处于紧张与分裂的状态。

可悲的是,上述现象不是出于疏忽而是刻意的。这些制度在牺牲人民的利益下,使精英阶层从中打捞尽多的利益。当然,这些精英阶层也从受操纵的政治制度中获益,他们挥舞手中的权力,在倾斜一边的体系中谋取私利。

遗憾的是,这似乎是我国正转向的方向。在面对国家的如此局势下,全国人民看起来已绝望,并对当前政府失却希望和的信心。

由于“总司令”在这一年来的缺席,以给予人民保证,并带领他们朝向正确的方向,以致公民之间出现动乱,我国仍然完好无损这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国人已震惊于国内的许多的荒唐事件。从“阿拉”课题开始,直到其他宗教问题,我们都成为了笑柄。

外界人士把马来西亚看作另一个坠落的穆斯林国家。而其他人则把马来西亚称为下一个“百慕大三角”,因我国一年内发生了三宗飞机失踪或坠落事故。

无论是什么原因,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道路,我们曾经和平与和谐的多元种族国家将很快成为过去的事情了。

岁末的好处是,它意味着新的开始。无论我们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情,总有机会在新的一年之始纠正错误,启动正确的道路。

Ace Emerson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795#sthash.bDsF7uz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