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与市政厅雨中突击马大 学生暂撤帐篷准备长期斗争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11日 下午4点28分

“占领马大”行动第二天,警方与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今日突击马来亚大学生的扎营现场,指示学生在雨中撤除帐篷。

这批执法人员大约30人,他们是在下午3点许,乘坐两辆警车与一辆市政厅卡车,进入马大校园。

马大生在警方与市政厅指示下,被迫在滂沱大雨中撤除帐篷。

撤帐篷只是权宜之计

不过,马大学阵主席沙夫万(Safwan Shamsudin)向《当今大马》表示,此事不会打击他们的斗志。

反之,他说,这只是应付警方的权宜之计,只待执法人员离开后,他们准备重新架设帐篷。

“我们已经拆除我们架设的帐篷,因为我们不要他们充公我们的帐篷。”

“可能我们待会将重新架设这些帐篷。”

市政厅扬言充公帐篷

经过1小时的谈判,市政厅与马大生达致协议,马大生同意撤下7个帐篷和周围的8个布条。

市政厅执法官纳沙鲁丁(Nasarudin Daharun)说,他们接到马大管理层投诉,有学生在大学外扎营。

“大学当局投诉,他们(学生)自昨晚开始扎营。”

“我们市政厅不允许在这里架设任何东西。”

他说,如果学生冥顽不灵,市政厅将充公这些帐篷。

“我们已经解释,如果我们之后充公就别生气,我们将会充公这些帐篷。”

不过,沙夫万指出,马大生将继续在该处聚集和办活动,直到校方撤销7名马大生的处分为止。

在市政厅及警方人员离开后,马大生随之在傍晚5点半举行“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