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逾2亿元仅摊还3498万 政府将诉养牛公司追欠款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5日 上午10点58分

即时新闻

曾获政府2亿5000万令吉贷款却被揭发涉嫌滥用贷款投资物业的国家养牛公司,迄今仅能偿还首2年的3498万令吉分期付款,却未能偿还今年1月到期的债务。

为此,政府已于今年9月4日发出违约颁布令(notis Pengisytiharan Event of Default) ,以终结其合约,并将采取法律行动。

国家养牛公司是由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的丈夫和孩子所控制。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在志期本月4日的国会书面答复中表示,“国家养牛公司所借的2亿5000万令吉政府贷款,必须在2012年至2028年(分期)摊还。”

今年到期欠款未还 

纳吉表示,“2012年与2013年,所收取的分期摊还贷款为3498万令吉。”

“然而,于今年1月9日到期的2014年的贷款,迄今未支付。”

“因此,政府于今年5月5日发出一份违约解决通知(Notis Membaiki Kemungkiran)给养牛公司,给它90天的时间(摊还欠款)。”

“无论如何,养牛公司并未补偿有关违约的部份。”

终结合约采取行动

“接着,政府已于9月4日发出一份违约颁布令,以结束其合约,并采取进一步行动。”

伊斯兰党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在书面上询问,国家养牛公司摊还欠款最新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