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黨被“遺忘”基層領袖‧成立峇甲亞蘭人民黨延續理念

2014-11-05

(雙溪大年)在公正黨被“遺忘”的一些基層領袖,為延續政治鬥爭及理念,毅然成立以張珀誌為首的人民黨峇甲亞蘭支部,矢要從這個支部開始擴張至整個吉打州。

 

  • 在公正黨被“遺忘”的一些基層領袖,為延續政治鬥爭及理念,毅然成立以張珀誌(左二)為首的人民黨峇甲亞蘭支部。(圖:星洲日報)

前任公正黨行政議員陳楚江也復出加入人民黨行列,成為人民黨峇甲亞蘭支部顧問,並且要以他搞組織的經驗,將人民黨帶到北馬,重新讓它活躍起來。

這也是505大選後,創立已有59年的人民黨,在雙溪大年成立的首個支部,而在308之後,對政治有期許的政治工作者吳莙倫成立雙溪大年支部。

這也即是說,人民黨已在雙溪大年成立2個支部,也已符合只要有2個支部即可成立區部的先決條件。

人民黨全國副主席辜瑞榮周一(3日)晚上受邀出席見證峇甲亞蘭支部的成立,他同時也在會上講解人民黨鬥爭的背景、政策與理想以及含蓋50項的鬥爭綱領。有關活動是在前公正黨西塘區服務中心舉行。

把公正理念帶進吉州!
辜瑞榮:人民黨爭取民主公平

此外,辜瑞榮也說,人民黨將把公正理念帶進吉打州,爭取民主公平,並發展真理正義。

他強調,人民黨注重人民的生活本質,基本上和國陣及民聯是對立政黨。

張珀誌:比國陣有過之無不及
“公正黨貪腐變本加厲”

與此同時,支部主席張珀誌說,公正黨當初成立時大罵國陣的腐敗政治及貪污以及涉及金錢政治,可是現在公正黨變本加厲,比國陣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他選擇了民主公平的人民黨來延續其政治理念。

對他而言,公正黨領袖特別是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戀棧權力,製造雪州加影補選為他舖路擔任雪州大臣,就可看出他的野心。

無論如何,他也邀請那些和他有共同政治理念的各族群加入人民黨,一起為民主鬥爭。

提到他是否已退出公正黨,這名活躍領袖說,他正等待公正黨高層對他采取行動。

雙溪大年支部主席吳莙倫說,雖然很多人說人民黨是蚊子黨,但縱觀昨晚的出席人數,令她感到訝異。

也是全國中委的吳莙倫表示,接下來將和峇甲亞蘭支部配合,一起搞活動,以吸引志同道合人士加入陣容,壯大這2個支部的力量。

復出任顧問 助擴展版圖
陳楚江“倦鳥歸巢”

以硬漢形象見稱的前公正黨西塘區州議員陳楚江以“倦鳥歸巢”來形容他回歸政治。

他說,其實他的政治起點源於人民黨,爾後社陣,社陣名存實亡後,曾經加入民政黨,後來在烈火莫熄感召下,毅然加入公正黨,並在2008年代表該黨上陣競選西塘區州議席,並中選為該區州議員,同時官拜州行政議員,505大選被割愛後,一度深居簡出。

雖然如此,他還是關心政治,並在今年7月6日前往吉隆坡參與人民黨的一項活動。

無論如何,他說,將以支部顧問的身分協助人民黨在吉打州成立更多的支部,然後再擴展到玻璃市州及檳城州。

他說,搞組織他另有一套,並深信他將協助人民黨在北馬3州擴大勢力版圖。

提到是否會被公正黨對付時,他沒有正面回應此課題,只聲稱如果公正黨有行動,他才正式回應。(星洲日報‧大北馬)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27779#ixzz3INZ3L5It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