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学生周五占领校园 法米促校方展延听证会

《当今大马》2014年1月3日 傍晚6点00分

马大学生会主席法米等人因为举办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王者回归马大”演讲,而将在本周五面对听证会。马大学生组织因此号召在本周五“占领”校园,以力挺遭校方对付的学生。

马大进步阵线总秘书陈富生透露,学生将在周五早上9点至下午5点,前往马大学生活动中心聚集,声援大学同窗。

他说,学生不仅将在该处聚集守候,更会在演讲角落聆听演讲,并观赏戏剧与音乐表演。

他表示,上述活动是马大伊斯兰学生会(PMI)与马大亲学生阵线联袂举办。马大学生会是由亲学生阵线控制。

法米此前向媒体透露,包括他在内,共有9名学生因为10月27日(周一)举行“王者回归马大”活动,而在周五面对纪律听证会。

惟学生们今日澄清,遭马大校方传召的学生,实则仅有8名,之前乃是误算。

不求政治人物帮助

另一方面,独自身负9条控状的法米,则促请马大校方表现“理性”,并展延听审。

“我们正寻求展延听审,以作准备。”

“我彻底不赞同针对我的所有控状,我们会全力反抗。”

他补充,学生会将自行解决问题,并不会寻求任何政党协助。

“我们邀请安华以校友身份前来演讲,不过在此之后,我们将在没有任何政治人物协助的情况下,自己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所有人可以支持我们。”

最严重可以被开除

根据法米接获的纪律信,法米可面对的惩罚,包括警告、罚款不超过200令吉、在指定时间内不能进入特定的校园范围、在指定时间内吊销学籍、开除学籍。

马大校方要求法米出席纪律审讯,或提呈书面解释,否则可被即时吊销学籍。

马大学生会是在周一晚上肛交案前夕,不理马大校方的反对,执意邀请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回归母校马大演讲。

演说当天,马大如临大敌,一度封锁校门,更以维修电供问题为由,提早在昨日下午4点关闭校园所有办公室。此外,该方还坚称这是“非法活动”,恫言吊销马大学生会主席法米再诺(Fahmi Zainol)学籍,并对后者罚款。

尽管如此,这场活动在当晚还是成功举行,约2000名出席者更是推开学校大门,与安华一起游行至原定的演讲地点东姑礼堂前,聆听他发表演讲,然后再游行回到学校大门。

在安华演讲结束后,马大翌日即前往班底谷警区报警,要求彻查安华到校的“非法活动”,且表示将查办涉及举行这场“非法集会”的马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