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柏特拉胞兄掌官企不力 议员吁阿兹敏检讨其职位

《当今大马》2014年10月2日 下午3点37分


随着雪州大臣易人,争议部落客拉惹柏特拉的胞兄拉惹依德里斯(上图,Raja Idris Kamaruddin)在数家雪州官联公司担任要职的课题再起事端。

人民公正党瓜拉冷岳国会议员阿都拉沙尼今日表示,由于拉惹依德里斯的表现不佳,新大臣阿兹敏阿里应该检讨拉惹依德里斯的职位。

他也呼吁阿兹敏,亲自督查数家表现不力的雪州官联公司。

阿都拉沙尼举例,雪州达鲁益善集团属下的柏郎桑集团财政表现不佳,数个月前还关闭了沙亚南的Quality酒店。

“我认为这些事情,包括拉惹依德里斯的地位,如果有需要的话必须重新检讨。”

检讨开除员工决定

此外,阿都拉沙尼(左图)也呼吁州政府,检讨开除官联公司员工的决定。

这包括Quality酒店的员工,因为酒店关闭而失去工作。此外,雪州发展机构(PKNS)的部分员工合约也被终止。

“我呼吁大臣重新开档,以针对前大臣背叛他们的行为,还他们一个公道。我呼吁新大臣与雪州经济顾问(安华)展示,雪州政府不是背叛者或欺凌者。”

2年前也曾掀争议

拉惹依德里斯现年60岁。他担任数个雪州官联公司的职位,包括柏郎桑集团主席、达鲁益善集团执行顾问,以及雪州产业集团主席。

拉惹依德里斯是一名英国公民。早在2012年,多名国阵领袖就已促请雪州政府解释,为何委聘一名英国公民出任官联公司的高管。

当时,拉惹依德里斯表示,虽然他在英国出生,目前仍是英国公民,但他也是雪州王室的成员,更何况他的委聘获得雪州苏丹的御准,也符合马来西亚争取人才回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