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叹为观止

读报随笔:

我们的国家,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马来西亚能!”被喊得震天价响。现实也的确如此,许多照理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马来西亚却都不断出现。

 

例如:蒙古女郎炸尸案,一个活鲜鲜的大美人,为了法国潜艇交易的佣金,不远万里,来到马来西亚,向她的情人(也是首相智囊)追讨。不料却客死异乡,甚至被高爆炸药毁尸灭迹。涉嫌罪犯,不是高层智囊就是高层保镖。案情怪诞离奇,但是至今不了了之,与高层关系密切的嫌犯都无罪释放。

 

  雪州行政议员助理赵明福被反贪污局调查几千零吉的“贪污”嫌疑,活着被叫进去,几个钟头后被发现弃尸反贪污局楼下。赵明福之死,至今成了无头公案,查不明真相,找不到元凶。

 

安华鸡奸案,更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政治迷局。情节跌宕起伏,故事荒诞离奇,手段阴险无情,为了毁灭政治对手的政治生命和名誉节操,无所不用其极的各种表演,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我国法律的诠释和执行,变化之随心所欲,手法之横行霸道,更是令人目瞪口呆,惊叹不已。法律明文规定,公民都有组织团体的结社自由,但是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本土共产党是绝对非法, 不管它曾经为了驱逐侵略者付出多大牺牲,为国家独立建立多大功绩。在这里,长久以来真正的爱国民主政党,遭受百般压制和限制,几乎没有生存活动的空间。一个由受英文教育精英组织的挂着社会主义招牌的政党,也饱受刁难,闹了十年才拿到注册。但是这里也有特例,由于内部争斗、违规操作、触犯法律被法院宣判为非法组织的国阵老大——巫统,却能在24小时内取得新执照,以新巫统的名义注册为合法政党,并且全盘接收非法组织巫统的所有历史和财富资源.

在这里,过去由三个政党组成的执政集团——巫统、马华公会、印度国大党组成一个联盟,在我国执政了十多年,没有法律问题;如今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要注册成一个联盟,却被告知三个政党不能组成一个政党,至今拿不到注册。

此外,我们也目睹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2009年霹雳州政府变天——由于执政党与在野党席位势均力敌,一个民主行动党的老资格党员,抓住关键时刻,给自己的党致命一击,通过背叛,而获得敌对阵营的高额奖赏。国阵挟持执政中央和掌控警察、公务员的优势,收买了3个民联议员,就策动变天行动。他们一拿到这些政治青蛙跳槽的文件,连议会审议的手续都不要,马上动手更换州务大臣。议长不脱下议长袍,警察和国阵议员就将议长袍撕得粉粹,议长不让出议长座椅,他们就连人带椅扛进小房间锁闭,硬硬夺下霹雳州执政权。这一切,成了当年轰动国际的一出夺权闹剧。2014年雪州州务大臣换人——执政雪州的人民联盟,议席超过三分之二,政权稳固。他们发现自己推举的州务大臣出了问题,准备更换。这原本是政坛平常事。却由于执政中央的国阵阻挠,加上统治者不配合,民联内部不协调,虽然有了超过半数议员的宣誓书,仍然不被接受,事情发展诸多曲折,危机至今无法解决,不知还会上演什么丑剧。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一些人做的事,即使言论极端,行为粗暴,举止违法,都会没事,只要他们“没有站错队”;另一些人做的事,虽然属于捍卫自由,保护人权,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合情合理,也会被捕,被控,因为他们“站错了队”。有的人,可以喊打喊杀,威胁砍人头,公开焚烧圣经,向回教堂丢猪头栽赃,到兴都教堂抬牛头示威,践踏民联首席部长肖像挑衅等等,都能逍遥法外。而对于另一些人讲了对国阵特别是巫统不利的话,或尖锐的批评,或者民联组织的义工队,州政府组织的自愿巡逻队,不论是讲师学者,是州议员或者国会议员,都将要面对被调查,被提控,被逮捕的惩罚。

 

可以说,在我们的国家,对宪法和法律诠释和执行的随心所欲和多重标准,真是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了。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