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加兰古堡补选胜算最重要 伊党称不必然同个政党上阵

《当今大马》2014年8月25日 下午2点23分

下午3点半更新

彭佳兰古堡补选即将举行,公正党与伊斯兰党皆有意派人上阵;伊斯兰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表示,遴选候选人的关键在于“胜选机率”,未必要由全国大选上阵的政党来参选。

“胜选几率是其中一个因素。”

“两党(公正党与伊斯兰党)需要讨论并寻求共识,如何让我们能在此补选中,最好地达致胜利。”

彭佳兰古堡位于道北国会议席之下,尽管国会议席是由伊党控制,不过民联多届都无法攻破彭佳兰古堡州议席,其中伊党在2004年大选败阵,而公正党则连续两届在2008年和2013年大选饮恨。

澄清《阳光日报》报道

慕斯达法在伊党总部出席长达3小时的中委会特别会议后,连同伊党副主席沙拉胡丁阿育、中委凯鲁法兹召开记者会时,澄清《阳光日报》引述自己指伊党将不会上阵彭佳兰古堡补选的报道。

他说,一般而言,大选由某党上阵,补选即由该党上阵,但这并不必然。

“倘若有一个新的决议,基于我刚说的‘获胜几率’,则不一定这么规定。”

《阳光日报》今日引述慕斯达法,指彭佳兰古堡是公正党选区,除非该党不参选,否则伊党无意派人上阵。

公正党不曾投诉被拖累

询及公正党投诉上届大选在彭佳兰古堡州议席遭伊党连累落败一事,慕斯达法则说,自己未接获这方面的投诉。

“大选已过一年半,没人告知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

“如果他有说,我会去调查,但他没说。”

公正党505大选彭佳兰古堡州议席候选人沙哈伦(Saharun Ibrahim),日前在公正党大会不点名指称,伊党导致他在大选中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