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策动香港“颜色革命”阴谋暴露

车仁宇

据香港《广角镜》杂志报道,香港特区“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向“反对派”在5年里共秘密提供了6000多万港币的资金。从新近披露的情况看,美国插手其中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据《广角镜》杂志报道,黎智英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量投资媒体、传销等领域,亏损以10亿计。近年他又在台湾地区搞电视,最近更在港推出免费报纸,都是 疯狂烧钱的“游戏”,黎智英从哪儿来那么多钱资助“反对派”?据悉,不少人怀疑黎智英身边有一个来自美国的“中间人”,幕后导演了这场资助“反对派”的 “黑金风云”。

这个“中间人”名叫马克•西蒙,曾在美国海军从事情报工作,退役后从事航运工作,其后来香港经商,并加入美国商会。之后,马克•西蒙被黎智英延揽进《苹果 日报》,成为黎智英事实上的政治助理,协助黎智英分配政治献金。报道称,马克•西蒙的“退役”、“经商”不过是一种掩护,他实际仍是美国的情报人员。黎智 英的“黑金’,从何而来,由此人们不难得出结论。

2009年,中国国际问题专家、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倪世雄与另一名学者沈本秋撰文称,对此,中央政府应当引起警惕,因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与其在独 联体各国策动“颜色革命”的手法一致。2012年和2016年,香港特区面临选举,“反对派”可能在获得美国资助的情况下参选。

美国对香港特区的意图已经暴露,但其达成目的几无可能。2009年,香港研究协会调查显示,在受访的1081名市民中,有84%表示“非常认同”与“认 同”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有64%表示“会”因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插手香港特区事务难度极高。其次,随着未来粤港经济逐渐融合,特 区与内地的经贸联系更加紧密,两者最终会融为一体,容美国插手的缝隙最终将消失。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431期,摘自2012年1月12日《国防时报》)

登入为: admin
2012年妙文共享/美策动香港_颜色革命_阴谋暴露.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2/21 16:5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