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促勿攻击“拖车姐” “黄糩璊应道歉”

《南洋网》2012-02-21 18:50

292x300.2012.02.21.120222a06_c1657-0.jpg 3名公正党年青工作者呼吁各界停止对黄糩璊作出人身攻击,及促后者尽快公开道歉。左起为蔡依霖、颜贝倪及李凯伦。

(吉隆坡21日讯)人民公正党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公青团宣传主任李凯伦与公正党妇女组中委蔡依霖,今日促请各方停止使用人身攻击及性别歧视的语言来攻击“拖车姐”黄糩璊,并促后者站出来公开道歉,化解此次风波。

颜贝倪、李凯伦及蔡依霖指出,他们作为年轻政治工作者,在经过一番内部讨论之后,针对近日的“拖车姐”现象,有感而发认为,人身攻击黄糩璊,只会使整个公开辩论的意义受到扭曲。

勿歪曲公开辩论意义

“我们知道黄糩璊现在承受沉重的压力,但是她在全国电视机面前的观众做出严重的指控,而这些指控已经被指出站不住脚,因此身为一个有责任感的政治人物,需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唯有站出来公开道歉,才能化解此次的风波。”

三人联合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声明。

他们说:“我们支持言论自由的正面意义,也鼓励大家继续讨论双雄辩论,共同推动民主自由社会。

“未能观赏辩论的公众,可透过网络视频观看当日情况,但切记要慎防被有心人操作转移视线,避免这场公开辩论的历史性意义被歪曲。”

3人促黄糩璊 反省叫吼举止

三人也呼吁发表误导性言论的“拖车姐”黄糩璊勿再回避,应勇敢地站出来,向槟州首长林冠英、槟州市政府执法人员及槟州人民公开道歉及收回其言论,并对当日叫吼的举止进行深切反省。

高调问政成口水战

他们指出,身为年轻及女性政治工作者,“拖车姐”现象其实反映了马华政治文化已经误入歧途,高调问政沦为毫无根据的抹黑口水战,以为凭着声量或人头就可以扭曲事实制造假象,甚至为了争上位,护主心切而不惜发表误导性言论。

“目前政坛,尤其是国阵政客往往有股迷思,以为凭着滥用国家机器,大撒金钱后,再进行外表包装,即派遣口才了得,形象出位的美女刺客或偶像性年轻政客,就可以重新赢回选票,扭转3•08政治海啸,打败民联的年轻议员,但是却丝毫不改种族政治文化,以及拒绝肃贪反腐败。”

颜贝倪劝年轻从政者 必须为本身言论负责

颜贝倪表示,身为万挠州议员,她对于黄糩璊的激进和失态的作风,要规劝她身为年轻政治工作者,应该要有所担当,要为本身的言论自由负责,并谦卑地接受民意洗礼,才能够挽回公信力,返回健康政治文化的正轨。

“正如某名嘴所指出,台上一分钟,若没有台下十年的功夫,泡沫始终会破的。”

他们表示,黄糩璊不是泛泛之辈,作为国会协调员的她拥有百万拨款及掌握国阵庞大的竞选机器,一心想要担任人民代议士,因此人民要求她奉行更高的道德标准并不为过。

“我们站出来希望可以纠正当前的不良的从政风气,鼓励所有年轻政治工作者,可以以民为本的理念,脚踏实地的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