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MH17犹如被集体谋杀‧纳吉感激安华林吉祥

《光明日报》2014-07-23 19:21

(吉隆坡讯)首相纳吉对于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及其他政党领袖发文告直指,马航MH17客机坠机事故犹如集体谋杀事件一事表示感激。

他说,安华及民主行动党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和其他党领袖纷纷指责MH17事件是起集体谋杀事件,此事故的肇事者必须绳之于法。

“尽管我国依然笼罩在悲痛的情绪下,但我们不能遗忘和我们一样遭遇悲惨命运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民,因他们在残忍和暴政下,有很多无辜的人民被牺牲。”

为此,我国促请所有战事应该立即停火。

同时,纳吉也在国会下议院发表紧急动议内容时,促请各造不要作出任何羞辱罹难者或罹难者家属的揣测。

“现在不是要在社交媒体随便讲述不确定或未经证实的消息。”

他表示,目前的悲痛是无法言喻​​,失去的亲人也无法取代,因此在面对这艰难的时刻,人民应该不分政治背景及种族,团结一致。(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