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乱象 甲董联会促革除叶娟呈

《东方日报》 国內 2014年7月20日

林源瑞(左)呼吁叶娟呈立即辞职。

(马六甲20日讯)马六甲董联会今日召开2014年度常年会员代表大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因为师资调派课题,而成为討伐对象,更促政府立即革除叶娟呈职位。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及顾问林源瑞在致词时,都將砲口对准叶娟呈,林源瑞更呼吁政府立即將叶娟呈革职,並以一名具中文资格的领袖取代。

杨应俊表示,最近发生的师资调派乱象丛生,叶娟呈应该负上责任,后者反指师资调派是根据政府的意愿。

「事实已经证明,政府委任不諳华文的叶娟呈担任教育部副部长是错误的,因为这个职位是要解决华校问题。」

另外,林源瑞炮轰,叶娟呈上任一年多以来,放任多项对华教的不利课题蔓延且束手无策。

华社已不能再忍

他强调,若叶娟呈仍无法解决这些困扰华教的问题,叶娟呈应被撤换,因为华社已经不能再忍受。

「叶娟呈任职来发生的华教问题,包括近期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生的调派乱象、强行委派不諳中文者出任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第一副校长高职、华小四年级歷史课本的错误连篇等。」

他也说,华小四年级的每週国语课时间,从180分钟增至与国小同样的240分钟,但是叶娟呈却未反对。

林源瑞呼吁叶娟呈马上辞职,否则华社应该凝聚力量,向政府施压,革职叶娟呈的教育部副部长职位。

今日出席者包括甲董联会署理主席冯秋萍、副主席拿督陈展鹏、总务林明镜及財政萧汉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