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臣职不属于任何人私产 安华促公正党领袖谨慎发言

《当今大马》22014年6月28日  傍晚5点12分

就在雪州大臣卡立即将下台的传闻延烧之际,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天发表简短的两段文告,提醒该党领袖谨慎发言,“尊重相关课题的条例和行为规范”。

“最近部分人针对雪州大臣地位发表的言论,针对此事,我要强调,公正党所有的州议员和党领袖都必须尊重相关课题的条例和行为规范。”

“大臣的地位不属于任何私人的财产或议程,而是公正党与民联的共同决定,并雪州苏丹的御准。”

三苏指卡立终将下台

就在坊间盛传雪州伊党已同意撤换雪州大臣卡立之际,雪州行政议员兼雪州伊党主席依斯干达在6月22日开腔,间接表明支持卡立。

他警告,若民联在未经人民同意下撤换大臣,那将在来届大选面对反噬。

但公青团长三苏依斯干达6月24日提醒依斯干达,“理解共识的重要意义,同时不要把民联州属的大臣或首长的委任复杂化。”

他更声称,卡立下台只是时间的问题,毕竟民联所有政党,包括伊党的大部分领袖已达致协议,同意取代雪州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