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伴:不属绿色组织成员‧娜塔莉遭扣引起更多人关注

《光明日报》2014-06-28 10:48

■达米恩(左)与娜塔莉连续4个晚上参与烛光声援会,希望警方早日释放娜塔莉。(图:光明日报)

(关丹27日讯)参与“622终结莱纳”集会而遭警方扣留的澳洲女子娜塔莉的旅伴娜塔莉重申,娜塔莉不属于任何绿色组织成员,她们是在人道精神上参与反稀集会,给予本地环保分子精神上的支持,并称这个事件已在澳洲引起更多人关注莱纳稀土提炼工厂的课题。

她指出,在澳洲,人民可以自由地举办或参与任何大集会,这些活动都不是犯法的,但她们万万没想到,在关丹参与环保集会,竟会被警方认定为非法集会。

人道精神参与反稀土

娜塔莉是于周四下午,在另一名澳洲电视台通讯记者达米恩的陪同下,于关丹接受本地中文报章记者访问时,如是指出。

她披露,娜塔莉在大马被扣留的事件,已在澳洲引起许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她的家人,都为她何时能获得释放而感到担忧,同时,“我们的另一项烦恼是,我和娜塔莉都没有这么多资金,因为我们只是来度假​​,如果要保释或缴付罚款等,我们都无能为力。不过,庆幸的是,在澳洲及马来西亚,有不少环保分子协助我们筹款。”

她补充,娜塔莉在澳洲是一名平面设计师,负责网页等图像设计,是一名很有才华和坚强的女子。

“我们曾参与地球之友推动环保运动,现在虽然已经没有参与了,不过,我们仍然非常关注世界各国的环保问题,也关注发生在马来西亚的莱纳稀土厂课题。”

她说,她和娜塔莉来到马来西亚度假,按原定行程,她们只打算在关丹参与“622终结莱纳”为期一天,之后再往其他地点观光。

她原订于7月4日才回国,娜塔莉则比她迟一周返回澳洲,由于发生这起事件,行程已经被逼重新调整,视情况而定。

此外,她指出,警方虽然声称针对娜塔莉的调查报告已经完成,并呈给总检察署决定是否提控,然而警方在调查过程中,不曾传召她和达米恩录取口供。(K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