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雖未獲副教長職‧馬華須對教育政策表態

2014-06-28 10:30   《星洲日报》

(雪蘭莪‧加影27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認為,雖然馬華在內閣改組中不獲分配教育部副部長職,但最關鍵的還是作為華基政黨的馬華對當前教育政策的立場與態度。

8個團體移交收集到的逾5萬個簽名予董總以支持百萬簽名運動;前排左起為孔婉瑩、邱錦成、林明鏡、陳紋達、蘇祖池、葉新田、彭明祥、章金城、陳玉甘、林裕及楊靜來。(圖:星洲日報)

他指出,我國華教受到的打壓不純粹是擁有馬華教育部副部長就可解決,更重要的是馬華有必要表明對教育大藍圖的明確看法,且從政策上著手而不是只解決枝節問題,否則對整個華教大局沒有太大幫助。

不能只解決枝節問題

他披露,董總曾在馬華黨選時,致函3名總會長候選人即丹斯里翁詩傑、拿督斯里廖中萊及顏炳壽,還有前任總會長丹斯里蔡細歷,要求反對教育大藍圖裡面不利於母語政策的措施,惟至今沒有回應。

他今日在董總百萬簽名運動新聞發佈會上受詢及內閣改組馬華不獲分配教育部副部長一職時說,即使馬華沒有代表在教育部擔任要職,但只要他們有明確及堅定的立場,依然可以在內閣發表意見。

他直言,馬華過去數十年都獲分配教育部副部長職,但時至今日,華教師資問題還是問題一籮筐。

他說,不能否認教育部有馬華副部長會對這些問題提出看法及作出糾正,馬華沒有在教育部內擔任要職的情況下,華教整體上肯定會受到很大的打壓及面對嚴峻考驗。

“今後,華教的抗爭工作必須繼續,我們希望正如馬華總會長所言將會更關注華教課題。”

林明鏡:魏沒任教部要職可惜

董總中央委員兼馬六甲董聯會總務林明鏡讚揚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魏家祥,是馬華歷任教育部副部長中表現最好的一位,並對他不獲委派至教育部擔任要職感到可惜。

出席者包括董總副首席執行長孔婉瑩、董總副秘書長陳紋達、馬來西亞21世紀聯誼會副會長彭明祥、雪隆老友聯誼會副主席楊靜來、彭亨老友聯誼會主席林裕、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副總務章金城、雪蘭莪萬津老友聯誼會代表陳玉甘、森美蘭董聯會主席蘇祖池及吉隆坡公民華小董事總務邱錦成等。

8團體聯合移交逾5萬個        董總收集逾80萬簽名

另一方面,8個團體包括馬來西亞21世紀聯誼會、雪隆老友聯誼會、彭亨老友聯誼會、巴生濱海老友聯誼會、雪蘭莪萬津老友聯誼會、馬六甲董聯會、森美蘭董聯會及吉隆坡公民華小,今日聯合移交5萬4千300個簽名予董總,讓董總百萬簽名運動至少收集了80萬人的簽名。

葉新田希望各州董聯會、各地團體和熱心人士,加倍努力收集各族人民和團體簽名,儘快在6月杪把簽名表格交回給董總,以達到至少100萬人和3千個團體簽名的目標。

“由29個各民族文教團體成立的全國教育改革行動委員會,所草擬的`馬來西亞教育改革共同立場(草案)’已進入最後階段,並將於近期內公佈內容。”

另外,葉新田也呼吁社會人士與團體踴躍參與於8月23日,在加影舉行的董總60週年會慶晚宴,協助籌募500萬令吉基金以推動獨中教師培養與專業發展規劃。

葉:國民型中學或沒派教師        師資調派亂象叢生

董總嚴厲譴責教育部在國民型中學師資調派過程是亂象叢生,引發種種問題。

葉新田指出,根據報道,51位教師將被調派去技職中學及全寄宿中學,另有106位教師被調派去華小,換言之,可能沒有教師調派去國民型中學。

他認為,這說明了有關當局忽略國民型中學長久以來面對缺乏華文科教師的問題,且數十年來沒有意願解決;隨著蘇丹依德利斯師範大學明年的中文系畢業生將減少,將會加劇國民中學及國民型中學華文科師資短缺的問題。

他直斥,華小師資與國民型中學及國民中學華文師資短缺問題沒有獲得妥善解決,歸根究底,是教育部沒有實施妥善的師資培訓政策與制度。

校長職工會華小師荒數據偏低

他也認為,全國校長職工會所公佈的非正式統計數據,即全國華小缺少480位教師的數據偏低,教育部應該公佈正確的數字以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