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提醒”勿参与跨年抗议•学生会抨校方抹黑人民集会

729225a0b7e51f2fdf7abe2ed1523b69.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6日 下午4点00分

独立广场跨年抗议涨价集会让政府成为惊弓之鸟?除了警方逮捕外,今天更传出公立大学校方发出“提醒”,指示学生不得参与其中。

马大学生事务今天在官方面子书专页贴文,提醒学生勿参与12月31日于独立广场举行的所谓“推翻政府/人民选择独立广场”集会。

“校方关心各位学生的安全和前途,同时担心它将带来麻烦,尤其在这个考试季节。因此,学生受提醒不要直接或间接地涉及或参加这个集会。”

对此发展,马大学生会署理主席李晋扬在今天文告批评校方文告“充满谬误,极具误导性”。

“我们对此深感失望,并施压学生事务处收回此声明。”

推翻政府指控属莫须有

学生会也批评马大学生事务处在声明中,把跨年抗议集会指称为“推翻政府集会”(Guling Kerajaan)。

“这与之前警方以‘推翻政府’的莫须有罪名指控学生领袖兼Turun运动主席阿占的行径不谋而合。”

学生会表示,学生事务处与政府口径一致,抹黑、标签此人民集会,让他们“深感遗憾”。

新法下集会不再需准证

学生会也透露,学生事务处在声明中也指控跨年抗议集会是没有准证的。

“然而,根据‘和平集会’法令,集会早已无需准证。学生事务处在不了解情况与法律之下,便发此声明,误导学生,极为不专业。”

“我们认为,大学生身为成年人,理应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参与集会以否,除了是公民责任,亦是个人自由。然而学生事务处发此声明,无异于仍不承认大学生的成熟,把我们当小孩管理。”

集会只是反映人民心声

学生会表示,它认为跨年抗议集会“立意良好”,主办方坚持集会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从人民的心声出发,抗议百物涨价导致的沉重负担。

“505大选后,人民生活不但未见起色,且糖、汽油、大道收费站、公共交通等纷纷涨价,且政府更一意孤行实施消费税。当人民看不到政府改善人民生活的诚意,传达人民心声,何错之有?”

它更批评学生事务处打压此集会及学生的个人自由。

“我们在此施压学生事务处,收回此声明,并与学生、人民的声音及困境,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