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组织协议联办1231集会•号召民众黑衣抗议政府涨价

81f7038acf5190db71d082c29d4f4031.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7日 上午11点57分

之前分别号召人民在12月31日晚赴吉隆坡独立广场抗议涨价的两个民间组织,如今达致协议,连成一线齐办呛声活动。

“3112行动”(Gerakan3112)与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他们最终达致协议组成联盟,跟人民并肩站在一起,在新年前夕假独立广场举行一场大型的抗议活动。

这个新联盟“3112行动—降低生活费运动”声称,它获得多个非政府组织、年轻人和大专生团体的支持。

否认是推翻政府集会

联盟也驳斥官方的指控,否认12月31日举行的集会是所谓的“推翻政府集会”。

它强调,类似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污蔑。

“人民所举办的这个集会是和平活动,而且是大马联邦宪法第10条文所允许的。”

向政府提出三大诉求

他们也向政府提出3大诉求,包括:(1)抑制造成生活成本增加的各项源头;(2)呼吁政府勿违背大选前的承诺;(3)杜绝所有的浪费和纰漏,因为这些问题最终需要人民来承担。

这个组织呼吁出席的民众当晚能够进入独立广场,表达他们的抗议。

他们也会为集会准备医疗、安全和律师队伍,以应付突发状况。若有任何人被捕,可以拨打他们的热线019-8013149求助,同时将被捕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被捕地点或警局资料通过手机短讯传送到热线。

公布三个预先集合点

这个联盟也为4天后举行的集会公布了3个预先集合地点,即Sogo购物商场、嘉美清真寺和中央艺术坊,并敦促集会者在12月31日晚上9点聚集到集合点。

之后,集会者将在晚上10点集体迈开步伐,走向隆市政厅广场。待三方会师之后,他们将接踵走到独立广场。

联盟呼吁集会者当晚穿着黑色衣服,同时携带国旗。

联盟也呼吁警方给予合作,同时希望不会有破坏分子来捣乱。

吁人民捍卫本身命运

“若获得放行,我们保证这个集会将如之前的人民集会那样和平地进行。”

联盟呼吁民众放下党派和宗教信仰分歧,一起上街抗议涨价潮,因为“没有人可以幸免于统治者的残暴政策。”

“这是人民起来捍卫自己命运的时刻。”

联盟希望这次集会能够提醒政府,人民不会沉默,对不公政策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