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捕只为转移人民视线•阿占否认办跨年集会倒政府

d684e62a245b98ed983e82b505c6d1eb.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7日 中午12点56分

即时新闻

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主席莫哈末阿占本周一(23日)因为发动抗议政府削津涨价活动,一度遭警方逮捕调查。

这名大专生认为,当局的行动只为了转移人民对国家“实际问题”的视线。

他今天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驳斥12月31日的反涨价集会意图推翻政府,而类似指控意图混淆人民。

“他们(警方)意图转移视线。它(1231集会)不是为了推翻政府。我们抗议物价上涨,不是要推翻政府。”

“这个(12月)31日,我们只是要和平地集会,我们不挑衅,我们没有要求推翻政府。”

跟警商谈但不申请准证

莫哈末阿占也表示,他们不会为这次的集会申请准证。

“对我们而言,人民是这次集会的主办人。我们只是邀请人民,我们不是主办者。没有人能够声称它是这次集会的单一主办人。”

无论如何,莫哈末阿占补充,TURUN将试图跟警方商谈,以争取后者的合作。

他强调,根据联邦宪法第10条文,人民有在元旦出席集会的权利。

“我们只是到那里集会庆祝,而不是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