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民政反对政府资助土权•民青团形容“宛如政治自杀”

4fdfd82f962d96e50c9aaaeb9dc0e4dc.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7日 下午3点54分

马来右翼“土著权威”组织日前坦承接受数个政府机关的金援,掀起民间对政府的批评。同为执政党的民政党今天表示,政府资助极端组织的做法将吓跑选民,形同政治自杀。

民青团长陈庆亮(右图)向《当今大马》指出,土权作为跟国阵目的相违,因此政府有必要解释为何重要的官方单位要涉入该组织的活动。

“国阵资助土权是自杀行为,因为它的活动不在协助政府…它在制造坏印象。”

“若此事是真的,就有必要加以检讨……政府必须出来澄清,否则会有更多的谣言将传开。”

民政反对极端种族组织

另一方面,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表示,该党强烈反对政府资助土权。

“民政党对土权的立场向来都很清楚,即我们反对极端种族政党和组织。”

刘华才表示,政府应该确保所有的非政府组织,无论政治倾向,都获得公平的资助,同时防范那些威胁社会团结和正义的组织领到资助。

王赛芝抨鼓吹种族议程

而同样在朝的马华也质疑土权领取官方资助的资格。

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芝援引她担任副部长的经验表示,只有那些提供社区和社会服务,同时有效协助政府的非政府组织才能够领取政府经济援助。

“我们遗憾地认为,土权目前领导层的言行和所推动的计划,都让民众产生了负面印象……(它)被认为鼓吹种族议程,跟政府毫无关系。”

促土权反省为何遭厌恶

21382ab23ec8a38652681ca97630e9c7.jpg王赛芝(右图)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表示,她希望土权能够从这次事件汲取教训,思考为何人民对他们获得官方资金的事情感到反感。

“他们应该感谢政府的支持,统治制造种族摩擦。…若他们不改过,政府有权停止资助他们。”

询及土权声称在505大选协助政府争取马来人支持的说法,王赛芝也表示不认同。

“我不认为如此。若他们协帮忙团结马来人,则民联在上次大选就不会得到那么多马来人的支持。”

“当我们以首相的一个大马精神迈向2020年宏愿时,我们需要团结。但土权却反其道而行。”